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国际象棋思考百态

2011年08月22日09:35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国际象棋思考百态

国际象棋思考百态

8月21日晚,深圳大运会国际象棋赛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梅花厅落幕。经过7天共九轮的鏖战,由5男3女组成的中国队包揽了男女组个人和混合团体共3枚金牌,男队更是包揽了个人赛的前三名。

作为非奥运会项目的国际象棋,今年是首次进入大运会赛程,同时也是入选大运会唯一一个棋类项目。本次国际象棋比赛设3枚金牌,分别为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混合团体。记者了解到,中国队包揽男子个人赛前三名可谓情理之中。从此次参赛选手的报名成绩来看,全部参赛男选手中等级分超过2400分的只有5人,而这5人全部来自中国。中国男队阵容之豪华可见一斑。在比赛中,来自首都体育大学的李超以7胜1和的战绩提前一轮夺得男子个人金牌,而北京大学的王皓(微博 博客)和南开大学的王总积分同为6.5分,分获银牌和铜牌。相比之下,女子比赛稍显起伏。从报名成绩来看,选手沈阳和黄茜的分数较高,而谭中怡略逊一筹。不过正是谭中怡,在其他两位战友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在最后一战中力克头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伊丽娜,为中国女队锁定金牌。而团体赛的规则是,选取成绩最高的两名男棋手与成绩最好的女棋手的成绩相加。在男女个人赛均获第一的情况下,中国队以总分22分夺得混合团体冠军,而乌克兰以18.5分屈居亚军,格鲁吉亚获得铜牌。

中国国际象棋队在此次比赛中风光无限,但其实队里无论队员和教练都相当谦虚。中国队在赛前就尽显低调,在主场和棋手实力有明显优势的情况下,只字不提包揽三金。赛后,刚刚夺金的女棋手谭中怡也谦虚地认为自己当时只想保住团体金牌,并没有夺冠的压力,“后来可能是对手表现得有些激进,让我有机可乘,很幸运地反败为胜。”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则表示:“希望以大运会为契机,加强各国校园之间的国象交流,推动国象的普及和发展,让国象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学生的喜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