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叶江川谭中怡做客 90后法学学士首夺金

2011年08月21日1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其实叶老师之前也提过国际象棋的发展方向就是社区化,您也在采访中说到过,我想请你给我们广大网友介绍一下社区化的概念,因为提到您我就想到您之前做过一个很伟大的事情就是车轮战1004,我想问一下你以后会有类似的举动吗?

叶江川:我想国际象棋还是需要进行大力的推广,深圳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举办,有国际象棋这个项目,跟这个城市的整体的国际象棋的环境非常的吻合。我们的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也致力于国际象棋在全社会的推广,我们主要有几个方向,一个是主要在学校中间进行推广,至于社区,我们有一些地方也进行过尝试,进企业、进社区,甚至还有进监狱,给这些特殊的人群进行服务,因为任何地方的国际象棋应该都能给他们带来欢乐。就我自己在十年前进行了一个推广活动,因为推广活动都需要有一些噱头或者亮点,可以让更多人记住它,我记得当时中央电视台也进行了滚动报道,在28个半小时连续不停地对弈过程中我对了1004个,当然首先我要感谢这1004位选手跟我一起创造了一个纪录。另外,就我本人而言,那一次我是在11年前,我的体力应该还可以,那时候我才40岁,今年我已经51岁了,所以下面的这些活动可能应该让更年富力强的大师们去完成。

主持人:我觉得叶老师真是谦虚了,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你让他去做那件事情,可能走20多个小时最后已经不行了。

叶江川:但是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主持人:小谭你下过车轮战吗?最多下过多少人?

谭中怡:下过,最多也就十多个。

主持人:已经很了不起了。

谭中怡:其实以前是觉得自己还可以的,刚刚您才提完1004个,我都有点不好意思告诉你。

主持人:我想问问小谭,你平时除了下棋之外业余生活怎么打发?除了上学?

谭中怡:听歌,然后桌游,例如三国杀等等。

主持人:以你的国象基础去杀那些应该小菜一碟吧。

谭中怡:每个东西都有自己的魅力,不是很共通,像三国杀讲究配合。

主持人:你逻辑可以、口才也可以。

谭中怡:被夸得有点找不着北了。

主持人:我主要是想您的金牌可以借我戴一下(笑)。我们知道二位特别辛苦,八轮赛事就像叶老师说的加班工作相当辛苦,也感谢二位能够来到这里,希望你们以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叶老师带领中国象棋走得更远。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下期将帅有约再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