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叶江川谭中怡做客 90后法学学士首夺金

2011年08月21日1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小谭刚才你说赛前会有一些准备,大概是什么样的准备,因为我们对比赛过程比较清楚,但你赛前做什么我们还真不知道。

谭中怡:你看运动的比赛,人家会热身,我们是先进行一些布局的准备,先了解一下对方会走什么,特别是开局,他有什么样子习惯性的走法,他喜欢什么样的局面,比如他用什么子会用得比较好。还有女子棋手的水平比较低一些,可能会找队友或者教练特别是叶老师对我们进行一些指导,看看布局什么的。

主持人:你有办法得知你的对手之前的风格吗?

谭中怡:当然了。

主持人:如果是那种无名小辈怎么办?

谭中怡:虽然这个比赛不是世界顶尖的,但是能够来参加的绝对不会是那种一盘棋没下过的,因为每个国家还是派在大学生上顶尖的,顶尖的来不了也是二、三的。

主持人:我觉得小谭说话反应一看就是特别聪明的孩子。这是刷新了我对90后的看法。

谭中怡:说不定我是非主流呢。

主持人:您相当主流。叶老师,我们现在有两种棋手,一种是像 侯逸凡这种职业棋手,还有一种是小谭这种一边上学,一边下棋的,你鼓励哪种方向?

叶江川:中国国际象棋队形成了一个传统,就是我们一线的棋手到了学龄的时候大部分都是进入了大学,我们也鼓励,因为这样可以培养复合性的人才,另外对于他们全面的发展都是有好处的,侯逸凡因为现在没有到年龄,他因为年龄比较少,我想他还是要走这条路的。

主持人:不去当律师吗?

谭中怡:律师也不错。

主持人:我觉得以你的思维一定能辩过所有陪审官?

谭中怡:法律不是你想象那样的,像这些网络用语是不能应用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