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21日中国军团前瞻:苏雄锋冲金 中日女足争冠

2011年08月20日2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1日,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角逐,当天共产生44枚金牌,中国军团将在田径、帆船、跳水、国际象棋和射击等优势项目上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大球类等集体项目也将在今天进入最后的决赛争夺,其中中国女足和女排将分别在决赛中迎战日本和巴西队,力争夺取金牌。

金牌第一大户田径将在21日迎来收官战,当天将产生14枚金牌。在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去年厦门马拉松亚军和季军获得者孙娟与金玲玲将向奖牌发起冲击。在男子跳远赛场,2007年大运会冠军、广州亚运会银牌得主、本赛季亚锦赛冠军 苏雄锋将登场亮相,有望为中国田径军团再夺金牌。

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也是21日当晚最具看点的一项赛事,在亚运赛场中为中国夺得该项目金牌的郑东升和苏炳添双双入选大运会田径名单,使得中国男子在短跑项目中极有希望夺取奖牌。而在男子400米项目中,常鹏本作为我国第四个突破46秒大关的运动员参加本届大运会,也有望帮助中国提高在大运会中该项目的成绩。

国际象棋赛场也在经过四天的角逐后,将在21日收官之日产生三枚金牌。在男子个人赛中,得世锦赛团体亚军成员之一李超已经提前锁定了金牌,而在女子个人赛中,暂时排名第二的谭中怡也仍有机会冲击金牌。混合团体金牌则由各队男女选手前三名成绩累加决定排位,实力强大的中国军团很有希望最终夺冠。

跳水赛场也将在男子十米跳台比赛中产生一枚金牌,奥运会冠军火亮(微博)将携手队友吴军一起,继续捍卫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荣誉。

作为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大运会的表现平平。虽然在前三个比赛日中国队已经收获了七枚金牌,但是却有五枚金牌来自非奥运会项目的团体比赛。奥运会冠军庞伟(微博)更是两度在个人赛中失手,状态平平。21日射击赛场将继续产生四枚金牌,在女子25米手枪赛场,90后小将妙仪将携手张莎莎、赵须和张莎莎继续登场,不过考虑到她们在今天10米气手枪比赛中低迷的表现,冲击金牌的希望不不是很大。男子飞碟双向则是欧美选手的天下,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水平与国外高水平选手仍有不小的差距。

大球类等集体项目也将在今天进入最后的决赛争夺,在女足赛场,之前点杀劲旅巴西队的中国女足将和新科世界冠军日本女足争夺最终的冠军。2003年的大运会上,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输给日本无缘决赛,上届大运会中国女足同样不敌日本后无缘四强。此番主场再度遭遇“仇敌”,中国女足能否复仇值得期待。女排赛场也将产生最终的冠军,东道主中国队将在决赛中迎战巴西队。两支至今都还保持着全胜的队伍在决赛中强强对决,必将精彩纷呈。此外,女篮赛场也将进行最后决赛的争夺,已经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的中华台北队将挑战强大美国队,力争再创佳绩。

2011年第26届深圳大运会重点赛程表-8月21日
比赛时间大项名称小项名称比赛轮次比赛场馆
07:30田径女子半程马拉松个人、团体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08:00田径男子半程马拉松个人、团体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08:30射击女子25米手枪团体决赛深圳射击馆
08:30射击男子飞碟双向团体决赛龙岗飞碟赛场
09:00国际象棋女子个人第九轮(产生金牌)会展中心5楼梅花厅
09:00国际象棋男子个人第九轮(产生金牌)会展中心5楼梅花厅
09:00国际象棋混合团体总成绩金牌会展中心5楼梅花厅
10:00网球男子单打决赛龙岗区体育中心网球场
11:30射击男子飞碟双向125靶个人决赛龙岗飞碟赛场
12:00帆船帆船470级决赛大运会海上运动项目七星湾分赛场
12:00网球女子单打决赛龙岗区体育中心网球场
12:00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决赛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
12:30帆船男子激光级决赛大运会海上运动项目七星湾分赛场
13:00帆船女子激光镭迪尔级 决赛大运会海上运动项目七星湾分赛场
13:30帆船男子RS:X级(帆板)决赛大运会海上运动项目七星湾分赛场
14:00帆船女子RS:X级(帆板)决赛大运会海上运动项目七星湾分赛场
14:00帆船混合大团体决赛大运会海上运动项目七星湾分赛场
15:00网球女子团体决赛龙岗区体育中心网球场
15:00网球混合双打决赛龙岗区体育中心网球场
15:00网球男子团体决赛龙岗区体育中心网球场
15:00射击女子25米手枪个人决赛深圳射击馆
15:56跆拳道女子+57公斤至62公斤冠亚军决赛大运会跆拳道馆
16:00跳水男子十米跳台决赛深圳游泳跳水馆
16:16跆拳道男子+68公斤至74公斤冠亚军决赛大运会跆拳道馆
16:36跆拳道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冠亚军决赛大运会跆拳道馆
16:56跆拳道男子87公斤以上级冠亚军决赛大运会跆拳道馆
17:00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
18:00田径女子跳高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18:30健美操有氧踏板决赛福田区体育公园体育馆
18:30健美操三人操决赛福田区体育公园体育馆
18:40田径男子铁饼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18:45田径女子4*100米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19:00田径男子800米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19:05田径男子跳远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19:10田径男子4*100米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19:25田径女子1500米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19:30排球女子排球:中国VS巴西决赛深圳体育馆
19:40田径女子4*400米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20:00田径男子5000米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20:35田径男子4*400米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21:00足球女子足球:中国VS日本决赛深圳体育场
21:30篮球女子篮球:美国VS中华台北决赛大运中心体育馆
(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