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会20日:中国乒乓再现包揽 女水晋级决赛

2011年08月20日23:1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0日电(记者 王祖敏)20日,中国代表团虽然在多个夺金点上意外折戟,但仍然收获8枚金牌,以47枚金牌高居金牌榜榜首。中华台北代表团日进3金,不仅包揽了高尔夫女子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而且在网球男双比赛中成功卫冕。

在乒乓球比赛最后一日进行的男女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许昕(微博)和饶静文各自战胜队友夺冠,助中国乒乓球队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后,再次包揽大运会所有7项冠军。饶静文也继在曼谷大运会上获得4枚金牌后,再次实现大运大满贯,独得女子团体、女子双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4枚金牌,成为中国军团目前的“多金王”。

中国跳水“梦之队”再添一金。在跳水女子单人3米板的项目上,世锦赛冠军何姿(微博)发挥出色,与队友王涵(微博)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

因参赛人数不足,包揽女子飞碟双向个人金银牌的斯洛伐克队放弃了团体赛的争夺,中国队获得了该项团体金牌,这也是中国射击队今日唯一的金牌进账。奥运冠军庞伟(微博)在自己的主项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0.2环的微弱劣势负于韩国选手李大明,再次无缘登顶。

在田径赛场的7场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队获得1银1铜。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因卫冕冠军、有“小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之称的尹靖(微博)因伤退赛,中国队失去最大夺金点,但小将江帆仍然获得银牌,显示了中国田径在110米栏上的不俗实力。女子铅球决赛,今年亚锦赛冠军孟倩倩惜获铜牌。

在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世锦赛冠军、夺冠热门侯玉琢(微博)因腿伤复发,负于法国选手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跆拳道队今日的唯一一枚奖牌。

女子水球半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队以12:6战胜俄罗斯队,与美国队会师决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