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乒球饶静文与范瑛会师决赛 冲个人大运第八金

2011年08月20日1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0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乒乓球比赛开始女单半决赛的角逐。两场半决赛都是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赛会头号种子、削球手范瑛(微博)4-1击败队友马越斐晋级决赛,而曼谷大运四金得主饶静文苦战六局后,以4-2淘汰小将熊欣芸。女单决赛将在两位大学生国手范瑛和饶静文之间展开,而已经在本届大运夺得三金的饶静文有望复制曼谷时一人包揽4金的辉煌,如果夺冠她的大运金牌数将增加至8枚。

范瑛4-1马越斐

范瑛是中国女乒削球手中的佼佼者,首次参加大运会的她是女单赛会头号种子,她曾三度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世界大赛经验丰富,而马越斐在大运会上经历更为丰富,她之前参加了2007年和2009年两届大运会,昨天和饶静文合作拿到女双冠军。第一局双方开局比分胶着上升,中局战至6平,马越斐正手反拉得手领先一分,此后范瑛削中反攻打乱了她的拉球节奏,范瑛抓住机会连得5分,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开局战成3平,马越斐高质量正手进攻连续得分,11-7,马越斐以相同比分扳回一局。

第三局范瑛削球旋转变化让马越斐接连出现失误,下网、出界频频出现,范瑛一路领先以11-2轻松取胜,局分2-1领先。第四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从1平战至6平,马越斐连得2分以8-6占先,关键时刻范瑛又开始通过削中反攻追分,局末追至9平,此后两人又战至10啤酒那个、11平,关键分上范瑛更加稳定,她连得2分以13-11再胜一局。第五局两人开局仍处于胶着之势,5平后范瑛打破僵局,她打出一个6-1的得分高潮并以11-6锁定胜局。就此范瑛4-1击败马岳飞,闯入决赛。

饶静文4-2熊欣芸

大学生国手饶静文是2007年曼谷大运会四金得主,本届大运会她已经连获团体、混双和女双金牌,将自己大运会金牌数增加至7枚,接下来她将向单打冠军发起冲击,很有望复制4年前的辉煌。小将熊欣芸曾经入选过国家二队,本届大运会是她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从实力和经验上来讲,都是饶静文占据优势。

首局饶静文迅速投入状态,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在开局比分胶着之际,饶静文率先打破僵局,以11-6再胜一局。第三局,两人开局比分紧咬,又是饶静文想将比分拉开以8-5占先,熊欣芸集中进攻饶静文正手位空当,战术变化一度取得成效,她将比分追至8平,而此后饶静文此后有所准备,通过反击连取3分以11-8再胜一局。第四局开局依旧比分交替上升,5平之后,背水一战的熊欣芸开始加强搏杀,她连得4分以9-5领先,尽管饶静文追回两分,但关键时刻熊欣芸没有手软以11-8扳回一局。

第五局饶静文有些急于求成失误较多,尽管在3-7落后连得4分追至7平,但此后又出现起伏,熊欣芸连得4分以11-7再度扳回一局。第六局熊欣芸开局0-3落后时叫暂停,此后她将比分逐渐迫近,局末双方战成9平,关键时刻饶静文把握战机球连得2分以11-9锁定胜局。就此饶静文4-2战胜熊欣芸晋级决赛,她将与范瑛争夺最后的女单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