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龙岗组织外来工及其子女免费看观大运会比赛

2011年08月20日10:45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心声▶▶

致力于城市发展希望在深圳扎根

来自湖南张家界的谢健运下半年开学上五年级了,暑假他又来到深圳与父母团聚,小健运的妈妈在平湖工作了20年,很期待小孩今后能来龙岗读书,能进一步享受到这座城市的发展成果。

一位名叫李建华的来深建设者也有同感:“来龙岗工作十年,变化太大了,环境越来越好,打算下个学期就把姐妹俩接到龙岗来上学,一家人生活在一起。”

罗军明是南湾街道瑞记手袋厂员工,上世纪90年代便从湖南衡阳祁东来到龙岗,十多年来他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未来他希望劳务工待遇能再提高一点,小孩上学证件能简化些,公办学位能增多些。

肖晓勇来自江西吉安永兴,1994年从老家一个电力公司来到大鹏一家工厂打工,从一名普通工人成为一名人事管理层领导,他希望能在深圳龙岗安家落户,希望把5岁的小孩接过来大鹏读幼儿园,希望政府对大鹏半岛公交加大投入,方便出行。

在跟随外来建设者及留守儿童看大运活动中,记者进行了连续关注,先后与十余户家庭进行对话,如同外来劳务工子女宋锐、谢昊、蒋婧怡、钟翠玲、张桐欣,他们或在龙岗民办学校就读,或在老家留守,但对于大运的认识是一致的。

在采访中,他们对于政府的感谢溢于言表,对于城区的变化,他们历历在目,对于未来的期待,他们真诚而又迫切。

诚然,政府组织他们免费看大运比赛让他们享受到一种比肩本地人的“主人翁”感觉,但在上学、医疗、住房、户籍等方面的限制,还是让他们对未来有点迷茫,关爱还需深入、再深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