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龙岗组织外来工及其子女免费看观大运会比赛

2011年08月20日10:45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未来▶▶

将进一步关注劳务工深层次需求

龙岗区主要领导非常关注此次活动,强调安排最好的时段、最好的场馆、最好的场次给外来建设者及其留守子女。事实上,他们所在的篮球馆是比肩北京、上海达到NBA级别的场馆。

龙岗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此次组织“外来建设者及留守儿童看大运”活动,在龙岗乃至全市尚属首次,前后一共有420户外来建设者家庭1500人,其中有450个留守儿童。“活动总体满意,得到了广大留守儿童家庭的认可和赞许。”

记者采访中也强烈感受到外来建设者的激动,他们在这块改革开放最早的土地上工作十余二十年,见证了这座城市由荒凉走向繁荣,特别是近几年来,大运会、特区一体化再次为深圳提速,尤其处于后发展地区的龙岗,城市化水平至少提速十年。龙岗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展现在世界面前,这让不少外来建设者感触很深,看着付出的劳动终成硕果,欣慰不已。

梅州人胡雪霞来龙岗11年,从一名普通员工升为工厂管理层,期待龙岗的变化更深刻更深入,实现城区可持续发展。

“城市变靓,政府温暖,让不少外来建设者有了归属感,不过这不代表我们的工作已经到位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在很多方面与他们深层次的需求存在不少差距,比如说外来子女上学问题、住房问题、医疗保障问题等。”业内人士指出,深圳由千百万劳务工组成,在当前创新社会管理大背景下,政府有责任有义务让更多外来劳务工享受更多建设成果。

“此次活动仅是起步,我们要将劳务工关爱活动引向深入,不断接近他们的心灵!”龙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省委书记调研大运会不忘外来建设者

缘起▶▶

策划:刘德平 甘雪明

撰文:唐 毅 陶清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