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饶静文马越斐4-0完胜队友 夺乒球女双冠军

2011年08月19日2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饶静文马越斐4-0完胜队友 夺乒球女双冠军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乒乓女双 马越斐/饶静文组合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乒乓球单项比赛继续进行。女双赛场上,两对中国组合饶静文/马越斐和熊欣芸/唐丽颖会师决赛。在冠军争夺战中,饶静文/马越斐显示出超强的把握关键球能力,她们以4-0完胜熊欣芸/唐丽颖,其中三局仅赢得2分。这枚女双金牌也是饶静文本届大运会的第三枚金牌,距离复制2007年曼谷大运四冠王的辉煌仅剩一步之遥。

中国派出熊欣芸/唐丽颖和饶静文/马越斐参加女双比赛,两对组合分别镇守上下半区,饶静文和马越斐分别是2007年大运会和2009大运会大运会女双冠军,两人同是与前国手、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刘娟搭档。熊欣芸/唐丽颖和饶静文/马越斐是本届大运会种子组合,均首轮轮空。

分在上半区的熊欣芸/唐丽颖第二轮3-0击败一对俄罗斯选手,第三轮同样以3-0横扫了一对韩国组合,1/8决赛,熊欣芸/唐丽颖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以4-2逆转日本组合闯进四强。今天的半决赛她们4-2(9-11、11-5、11-5、8-11、11-9、12-10)击败一对捷克选手。

下半区的饶静文/马越斐第二轮由于对手退赛而直接晋级16强,1/8决赛,饶静文/马越斐3-1战胜一对中华台北组合,随后的1/4决赛,饶静文/马越斐在以先丢一局后连胜四局逆转逆转胜出晋级四强,半决赛她们4-0(11-5、11-9、17-15、11-7)横扫一对韩国组合,与队友熊欣芸/唐丽颖会师决赛。

决赛开始后,饶静文/马越斐率先拿到2分,熊欣芸/唐丽颖随后将比分追至2平,此后又战至3平、4平,饶静文/马越斐利用积极抢攻连得3分以7-4占先,此后又一直8-5、9-6、10-7保持3分的领先,局末随着熊欣芸/唐丽颖回球失误,饶静文/马越斐以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两对组合再度战至2平,饶静文/马越斐率先打破僵局,她们打出一个4-0得分波以6-2领先,此后交替拿到3分,局末饶静文/马越斐10-7拿到局点,熊欣芸/唐丽颖没有放弃连追4分,不过关键时刻饶静文/马越斐没有手软以11-9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饶静文/马越斐开局连取4分,熊欣芸/唐丽颖不甘示弱回敬一个5-0,以5-4反超比分,此后两对组合各得2分,熊欣芸/唐丽颖7-6依然领先1分,饶静文/马越斐后程发力连得4分不仅将比分反超,还以10-7拿到局点,熊欣芸/唐丽颖顽强的挽救三个局点追至10平,关键时刻饶静文/马越斐出手更加果断,她们连得2分后以12-10获胜,大比分已经3-0领先。

第四局,饶静文/马越斐开局2-0占先,熊欣芸/唐丽颖加强搏杀连拿4分以4-2领先,饶静文/马越斐很快调整战术,在落点上进行变化并取得成效,打出一个5-0得分波后,她们以7-4反超,背水一战熊欣芸/马越斐也回敬一个5-0,以9-7再度处于领先,局末饶静文/马越斐连得3分后以10-9拿到赛点,熊欣芸/唐丽颖挽救赛点追至10平,饶静文/马越斐又显示出把握关键比分的能力,连拿2分后以12-10锁定胜利。就此饶静文/马越斐4-0战胜熊欣芸/唐丽颖,夺得女双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