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尚坤/饶静文4-0日本组合 夺大运乒球混双冠军

2011年08月18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8日,2011年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今晚产生了混双冠军,中国组合尚坤/饶静文4-0横扫日本组合三浦健太郎/石垣优香,轻松夺得冠军,这是本届大运会乒乓球单项比赛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乒乓球代表队收获的第三枚金牌。

中国最初派出胡冰涛/范瑛(微博)和尚坤/饶静文参加混双比赛,两对组合分守上下半区,他们均在首轮轮空,直接进入32强。胡冰涛/范瑛在1/16横扫一对泰国组合,但在1/8决赛中,胡冰涛/范瑛 0-3负于俄罗斯组合SHIBAEV /WORONOVA无缘混双八强。尚坤/饶静文先是完胜一对蒙古组合和一对乌克兰组合,从1/4决赛开始,比赛采取七局四胜制,尚坤/饶静文4-2战胜中华台北组合后进入四强。半决赛,尚坤/饶静文又经过六局苦战,以4-2战胜一对韩国组合,闯入决赛。决赛对手是日本组合三浦健太郎/石垣优香。

决赛开始后,首局双方处于互相熟悉阶段,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战至4平,日本组合强攻得手拿到一分以5-4领先,尚坤/饶静文利用落点变化调动日本组合,连得4分后以8-5反超比分,而日本组合也回敬一个4-0以9-8再度反超一分,关键时刻尚坤/饶静文出手更加坚决果断,连取3分以11-9获胜,中国组合1-0领先。

首局旗开得胜后,尚坤/饶静文在第二局开局打出一个5-0得分波,此后中国组合将比分差距继续拉开,以9-2领先7分之多,日本组合尽管连追4分,但已无济于事,尚坤/饶静文局末连得2分以11-6再胜一局。

第三局三浦健太郎/石垣优香率先拿到1分,尚坤/饶静文回敬一个3-0以3-1领先,日本组合追至3平,此后又战至4平、5平,尚坤/饶静文后程发力,打对手一个6-1,最终他们以11-6获胜,比分3-0领先。

第四局双方开局战成3平,尚坤/饶静文再度将比分拉开,连得6分后以9-3领先,三浦健太郎/石垣优香追回2分,此后中国组合没再手软,连取两分后以11-5获胜。就此尚坤/饶静文以4-0战胜三浦健太郎/石垣优香,夺得大运会乒乓球混双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