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闯进主流的高校制造 中国大学的四个体育符号

2011年08月18日19:4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理工“教父”金志扬在各种场合都在大声疾呼,“中国足球的出路唯有回归校园!中国足球的腾飞需要100所北理工、1000个中学足球、一万个小学足球去支撑。”

金志扬说,无论多困难,北理工都会坚持下去,就是因为我们还在中甲,我们还有说话的机会和关注度,中国的校园足球才会有希望。

“宽进严出”的复旦排球

与北理工一样,复旦男排被社会认识也始于他们闯进了全国排球的最高赛事——全国男排甲A联赛。而他们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宽进严出”原则下,学校对体育负责任的态度,为此,他们甚至放弃了让自己迅速成名的全国联赛。

复旦把体育学生编入了不同的院系专业,让他们最大限度地融入大学生活;复旦不允许体育学生长时间比赛、训练,而让他们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习上;复旦在考试评价上不会给体育学生任何照顾和变通,用制度保证走出复旦的体育学生和其他人一样优秀。

在竞技体育世界里,复旦排球肯定不是一流水平,但在高校办体育的过程中,他们走得非常踏实。

“我们首先是普通的大学生,我们排球打得也很棒。”复旦男排队员朱旭皓的话代表了复旦体育的态度,这或许也应是中国高校体教结合的态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