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反曲弓男子团体赛 中国队夺金创造历史

2011年08月18日17: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第二十六届深圳大运会激战正酣,射箭比赛在深湾一路射箭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反曲弓男子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18-15战胜夺冠热门日本队赢得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射箭队在大运会上零的突破。

本届大运会反曲弓男子比赛,中国射箭队派出了三位选手参赛,分别是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任金科,成都体育学院的刘招武和山西大学的常亮。反曲弓男子团体赛共有17支代表队参赛,首轮比赛中国队遭遇俄罗斯队,结果三位选手发挥出色,20-13顺利进入八强。随后,中国队又以17-15险胜近邻哈萨克斯坦队,成功进入四强。

今天下午14时30分,反曲弓男子团体半决赛展开激战,中国队迎战法国队。比赛共分为四组,每组又分成两轮,一组需要射6支箭。最终,24箭过后,中国队以18-16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决赛,而决赛对手则是夺冠热门日本队,后者22-18战胜中华台北队而跻身决赛。决赛同样采取相同的赛制,分为四组每组两轮射6支剑,射中靶中央的黄色区域就算1分,而射在外围的红色区域即算脱靶,谁的分数越多,谁就赢得比赛。

第一组比赛,双方还没有彻底进入状态,比赛成绩并不算最好,日本队射中3次得到3分,而中国队则命中4次,暂时以4-3领先。第二组较量,双方的成绩有所提升,日本队得到4分,而中国队则命中5分,总分9-7扩大优势。第三组,日本队出现失误,只得到了3分,而中国队则继续稳定发挥,获得4分,将总分扩大为13-10。第四组,日本队放手一搏命中5分,而中国队则依靠着出色的心理素质同样射中5箭,两队这一组各得5分,中国队从而也已18-15的成绩战胜对手,拿到金牌,日本队摘得银牌,而法国队则在加时赛战胜中华台北队而收获铜牌。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