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揽5金满载而归 李永波称中国队有得有失

2011年08月17日13:53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葛会忠报道:在伦敦世锦赛上包揽五金的中国羽毛球队,8月16日下午载誉回国。不过在首都国际机场,中国羽球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却对前来接机的记者表示,中国队其实是“有得有失”。

究竟“失”在何处?“我们是拿了五块金牌,可是有四项决赛都是与其他队的选手进行的,可在以前女单和女双决赛经常都是我们自己跟自己比。”李永波说,“我们本希望能够更好地锻炼年轻人,可实际情况有些不圆满,年轻人的表现不是很好,比如谌龙和王适娴(微博),特别是谌龙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了,只打了一场,失去了很好的锻炼机会。”

尽管不少年轻选手没能很好地把握住难得的锻炼机会,中国队还是有惊无险地再度包揽五金。对此,李永波说,“五金确实有点出乎意料,三金比较正常,主要是我们的一些队员发挥出了非常好的水平,而且不只是单打,双打也很出色,每场决赛都很精彩,打出了世界最高水平。”

李永波坦言,更看重王仪涵(微博 博客)等人的成长与成熟。“这次比赛的锻炼价值非常大,特别是在伦敦奥运会的场地上获得这样的成绩,更令人感到高兴,夺冠只是一个方面,了解奥运赛场更重要。”虽说王仪涵已从尤伯杯的阵痛中顽强地站了起来,可这并不意味着她能稳获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只能说她已经向前迈进了一步,离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我们还要继续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