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男足昂首晋级八强 逼平韩国拼劲赢尊重

2011年08月16日2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运会男足最后一轮交锋,因为对阵双方是中国和韩国,深圳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0比0的结果让球迷多少有些失望,双方球员在最后10分钟的倒脚也导致一些观众提前离场。但无论如何,中国队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任务,金志扬的球队已经值得表扬。下一战遭遇强大的日本队,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任重道远。

小组赛的前两战,以北理工为主体的中国队战平纳米比亚,击败哥伦比亚,虽然也有失误,但总体表现不错。和韩国一战,中国再度面对打平即可出线的局面。韩国队显然有所保留,多名主力球员被放在替补席上休息,但即便如此,这支以韩国K联赛替补为主组成的球队实力依然在中国队之上。虽然也有职业比赛的经验,但北理工目前在中甲积分垫底濒临降级,为此他们的前景赛前并不被看好。

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拼抢非常积极。虽然在整体实力上和对手稍有差距,但由于在中前场展开了积极的拼抢,他们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范志强多次突破让韩国防线兵慌马乱,其他几名球员的后排插上也曾创造出了一些机会。遗憾的是,在中国队的锋线上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因此对方的门将并未受到太大的威胁。

和中前场的积极相比,中国队的防线表现同样值得表扬。在这其中,门将刘天鑫的发挥尤为出色。他延续了之前的良好状态,多次化解险情,力保城门不失。加上后卫线的众志成城,中国队终于保住了0比0的比分,顺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他们将在1/4决赛中对阵日本队。

虽然顺利出线的结果可喜,但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也暴露了很多的问题。比如在防线上,盯人不紧曾经让韩国队多次创造机会。而在进攻一端,一旦球交到两个边路,缺乏接应和包抄的同伴,也让传中的球员无法第一时间传出威胁球。相比于韩国队更加熟练的套路和打法,中国队的个人能力略显欠缺,因此无法打出流畅的配合。

即将到来的1/4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日本实力甚至强于韩国,他们也被认为是本次大运会男足比赛的夺冠热门。面对这样的对手,金志扬肯定将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虽然在能力上稍逊一筹,但如果中国队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拼劲全力以赴,也许球迷可以再度期待一个奇迹的出现。(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