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徐俊超/李婷鏖战三盘 逆转取混双开门红

2011年08月16日1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今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混双项目展开首轮较量。我国组合徐俊超(微博)/李婷顶住压力、鏖战1小时46分钟以4-6/6-4/6-1的比分艰难逆转印度尼西亚组合罗姆派伊思/特瑞加提组合、晋级混双16强。

本届大运会网球混双共设置32个签位,我国仅有徐俊超/李婷这一对组合以6号种子身份参与金牌争夺。首次搭配参与大赛混双的徐俊超与李婷在比赛开始阶段配合并不默契,尤其在关键分上两人处理欠佳。在五次破发机会上中国组合仅把握住其中一次机会,而印尼组合则相对稳定,在三次机会上把握住其中两次破发机会。最终印尼组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在鏖战40分钟后以6-4的比分先下一城。

输掉首盘后徐俊超与李婷并不气馁,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中国组合在第二盘创造出多达12的破发机会,并且抓住了其中的3次机会。印尼组合顽强抵抗,不仅化解了自身发球局的9次危机,也在中国组合的发球局中实现两度破发。印尼组合在关键的第10局自身发球局被破,这样徐俊超与李婷就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并在决胜盘取得先发球的优势。

第二盘的胜利让徐俊超/李婷士气回升、决胜盘双方战成1-1的局分之后,中国组合再未让对手拿到任何一局、决胜盘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6分钟,这对一日双赛的徐俊超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庆幸的是交大小将经受住了考验,拿下了自今天男单后的第二场胜利。下一轮中国组合将迎战实力不俗的俄罗斯组合斯诺特科娜/琴科霍夫,后者以6-0/6-2的比分横扫黎巴嫩组合埃雷利/加布拉、轻松晋级第二轮。

其它晋级混双16强的分别是中华台北、韩国、澳大利亚、斯洛伐克、日本、德国、美国、乌克兰、英国、白俄罗斯、捷克、法国、墨西哥、泰国这些代表队的组合。在下个比赛日,这16个组合将两两角逐,争夺八强席位。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