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观众大运会热情像火药 UU化身DJ引爆激情

字号:T|T

深圳观众大运会热情像火药 UU化身DJ引爆激情

深圳观众大运会热情像火药 UU化身DJ引爆激情

深圳观众大运会热情像火药 UU化身DJ引爆激情

大运行记者 钱擎/文 成江/图(除署名外)

UU是万能的,它是欢笑的笑脸,也是搞怪的吉祥物,它更是点燃全场数万名观众激情的神奇DJ。在龙岗体育中心篮球馆,每到比赛中场休息时,UU就会化身DJ,一边搓碟、一边舞动,在它身边还有一个能说会道的说唱歌手,九个活力无限的街舞高手,他们组成了大运嘻哈团。如果整个场馆是激情四射的火药库,那么嘻哈团就是那根点燃观众激情的导火索。

主说唱手

深圳本土歌手 为大运激情创作

“我说的是中文、唱的是深圳、放的是真正中国之声……2011敞开世界的大门,START HERE”,这是MC(说唱歌手)霍嘉骏自己为大运会创作的一段R&B,每当比赛中场休息时,他就会拿着麦克风唱响这一段,当然,很有国际范的他也不忘唱完之后,再来上一段英文版。

霍嘉骏是在深圳长大的深圳人,13岁他就开始学说唱,目前是一名专业的说唱歌手,已经创作了上百首R&B歌曲,这一次能有机会参加大运,他自己觉得特别幸运和骄傲,特别写了3首大运歌曲,“小时候经过龙岗体育中心这里,都很荒芜,现在发展建设这么好,我创作这些歌曲也是从内心有感而发,因此写起来很快。”

能够参加大运会,霍嘉骏还有一个心愿,就是把HIP-HOP文化发扬光大,在这里演出几天,他发现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绝大多数是年轻人,还有很多是学生,而这正是一个传播HIP-HOP文化的机会。“在我的歌词中,很大一部分是在解释说唱文化,大运会本来就是一个交流的舞台,我觉得全世界都能听懂。”

幕后DJ

圈内大名鼎鼎 甘心默默付出

当五颜六色的UU尽情地在DJ台旁舞动、制造出各种各样的激情音乐,其实那只是做做样子,是在演一出“双簧”,真正的DJ坐在工作台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

他叫王成,还有一个外号——“大虎”,这个人名很普通,但这个外号,在北京的DJ圈可是很出名,只要说起人人都知道。这一次为了大运会,王成特意来到深圳,做一次他自己从未体验过的DJ——幕后DJ。

第一次接触DJ是在西安,是王成去同学家玩时,同学哥哥介绍给他的,一下子他就迷上了这个神奇的音乐世界,后来王成毕业后来到北京,就把DJ作为自己的工作。

“在酒吧、在户外,甚至前不久在北京的加拿大使馆,我都工作过,但在大运会的体验完全不一样,除了现场气氛火爆之外,我还有一群替身,不过我一点都不介意当幕后英雄。”王成告诉记者。

外援演员

俄国帅哥很打眼 下届喀山还去演

一头黄发的丹尼(Denis)在9个街舞演员中格外显眼,因为他是唯一一个外援者,一年前他从俄罗斯来到中国,成为一名专业的街舞教师。

丹尼今年很年轻,才22岁,但他学街舞已经有11年,“小时候看到有人跳舞,我就会扭屁股、晃脑袋,妈妈看见了就让我去学,没想到从此就迷上了。”丹尼用一口不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虽然来中国才一年零六个月,但他掰着指头给记者数他去过的城市——北京、上海、杭州、昆明,“都是去表演的,我喜欢这种生活,我更愿意把跳舞当成生活,而不是工作。”

2年后,大运会将在俄罗斯喀山举行,对此丹尼特别骄傲,而他家乡的朋友已经在组团准备参加演出,“他们也邀请了我,很有可能2年后我还会出现在大运会赛场上。”

在后台,记者采访时见到演员工作间里有几个很大的纸箱子,丹尼把其中一个当作了自己的房子,表演结束时,他就躺在纸箱子里睡觉,他还很幽默地对记者说:“要不要来我家里参观一下,进来坐坐。”

创意团队

球馆化身BAR

UU变DJ

把吉祥物打造成现场DJ,制造出欢乐的气氛,让全场成为一个火爆的巨型“BAR”,这个创意来自大运会体育展示团队。

“这也许是DJ形象,在大型国际体育赛场上的第一次展示,我们认为这十分符合大运会的定位和主题,就是欢乐、青春,以交流、娱乐为主。”体育展示团队负责人刘浩告诉记者。

为了突出DJ这个概念,团队特意用钢加上烤漆,做了一个彩色的DJ台,这个大家伙有接近200斤,“太重了,不方便搬来搬去,所以大运嘻哈团的演出就只能在篮球馆进行,从表演这几天来看,现场效果很好、很火爆。”

刘浩说,之所以想到这个创意,是因为“UU”从被设计出来的那天起,注定就是与众不同的,大运会体育展示的整体理念是“Game here(游戏起来)”,这个概念延伸自大运会口号“Start here”,“既然是年轻人的盛会,既然是游戏,那把球馆打造成热力BAR,让UU化身DJ。”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