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字号各战线遭遇韩国 通篇书写的都是血泪史

2011年08月16日14:38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字号各战线遭遇韩国 通篇书写的都是血泪史

国字号战韩32年血泪史,一破岂敢言无惧

如果提起国字号恐韩的经历,许多不堪回首的往事都将历历在目。亚运会四度交手,1978年0-1小负、86年汉城亚运会2-4不敌主场作战的韩国、90年亚运会主场作战0-2不敌韩国,去年的广州亚运会,淘汰赛第一阶段惨遭韩国3-0羞辱,四度交手全部告负,国字号球队恐韩的噩梦从亚运会开始,却没有以亚运会结束。

此外世预赛、奥预赛以及一系列热身赛,中国队在对阵韩国队时都处于绝对下风,89年的世预赛,中国队在新加坡被金铸城头球绝杀,只差一步到罗马的伤心往事此后多次被提起。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在面对韩国队时遭遇黑色9分钟;96年奥运会的预选赛上,又是一次打平出线的情况下被韩国队3-0横扫出局、2000年悉尼奥运会预选赛,客场0-1,主场1-1,又一次被韩国队阻挡在奥运门外;同年的亚洲杯,还是三、四名争夺战,国足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错过数次绝杀机会之后,最终以0-1告负。还有热身赛的惨淡,更是不胜枚举,在韩国队面前,国字号球队一直在书写一段血泪史,除了东亚四强赛不痛不痒的3-0。(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