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6日中国前瞻:跳水梦之队登场 男足死磕韩国

2011年08月15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6日,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角逐。当天将在游泳、体操、柔道、举重和击剑等项目上产生34枚金牌,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跳水比赛也将在16日全面开赛。此外,当天还将进行乒乓球的男女团体决赛,中国军团有望包揽金牌。集体项目也将继续进行,已经两连胜的中国女排将和劲敌日本女排展开关键一役,争夺小组头名。而之前一胜一平的中国男足也将和取得两连胜的韩国队狭路相逢,为小组第一展开殊死较量。

体操项目16日将进入收官战,当天将产生十个单项的金牌。中国体操男队本届大运会派出了由2009年世锦赛双杠冠军 王冠寅领衔的五位小将出战。在当天的双杠比赛中,具有绝对实力的王冠寅将很有希望夺得一面宝贵的金牌。陈学章则是单杠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三个难度极高的飞行动作将是其取胜的关键。此外,全能型选手刘榕冰则在单杠和双杠的比赛中均具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临场发挥将是其能否获得冠军的关键所在。此外,另外一位小将杨胜超则在吊环项目上实力不俗,同样有望冲击金牌。

与男队人员齐整不同,女队在奥运会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因伤退赛后仅有肖康君和官文荔两人参赛,之前的团体比赛也因为人数不够而不得不放弃卫冕。不过在肖康君爆冷夺得个人全能金牌后,人们对体操女队在16日的单项赛事上又重新充满了希望,其中肖康君在自由体操和高低杠上仍有冲金的可能,官文荔则在平衡木项目上实力突出,有望为中国军团再添金牌。

金牌大户游泳赛事16日也将继续进行,将产生包括男子50米仰泳在内的七枚金牌。中国泳军在女子200米蛙泳和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有望冲金。其中刚刚在15日以打破大运会纪录成绩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名将唐奕(微博)将再度登场,200米自由泳有望再添一金。此外,在上海世锦赛获得女子100米蛙泳的 孙晔也将亮相200米蛙泳赛场,该项目上来自日本的铃木聪美将是孙晔夺冠的最大对手。

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跳水比赛也将在16日全面开赛,当天将产生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和女子一米跳板两枚金牌。几周前刚刚在上海囊括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全部跳水金牌的中国跳水队此番出战大运会再次派出了梦幻阵容,包括何冲(微博)、火亮(微博)、秦凯(微博)、何姿(微博)、陈若琳(微博)、施廷懋(微博)以及奥运会冠军林跃(微博)和王鑫(微博)等名将系数参赛,大有再次包揽全部金牌之势。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比赛中,刚刚在上海世锦赛实现该项目的三连冠的名将秦凯将携手林劲再次出击,相信两人的强强组合毕将为中国跳水队实现开门红。

在女子一米跳板的比赛中,刚刚在上海世锦赛以地方队队员身份夺得金牌的小将施廷懋也将再度披挂上阵,虽然大运会在规模、竞争的激烈程度上都远不如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赛事,但是以明年伦敦奥运会为目标的施廷懋显然已经将这次大运会做为一次重要的锻炼良机。不出意外的话,新科世锦赛冠军将再度加冕,中国跳水军团也将以包揽首日两金的成绩开启本届大运会之旅。

乒乓球赛场也在经过几天的角逐后将产生男女团体的金牌,实力强大的中国军团夺冠没有悬念。此外,在举重、柔道、击剑、射箭以及自行车等项目中也将产生数枚金牌,中国选手整体实力并非最强,因此不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在集体球类项目中,已经两连胜的中国女排将和劲敌日本女排展开关键一役,争夺小组头名。而之前一胜一平的中国男足也将和取得两连胜的韩国队狭路相逢,为小组第一展开殊死较量。男排和女篮也将陆续登场,继续进行小组赛的争夺。(小卡)

2011年第26届深圳大运会重点赛程表-8月16日
比赛时间大项名称小项名称比赛轮次比赛场馆
09:30自行车女子场地500米计时赛决赛广东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
15:00排球男子排球:瑞士VS中国小组赛深圳体育馆
16:00柔道女子48公斤级决赛大运会柔道馆
16:00柔道女子无差别级决赛大运会柔道馆
16:00柔道男子60公斤级决赛大运会柔道馆
16:00柔道男子无差别级决赛大运会柔道馆
16:00举重女子63公斤级A组决赛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
16:00跳水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深圳游泳跳水馆
16:00体操男子自由体操决赛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
16:30体操女子跳马决赛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
16:30体操男子鞍马决赛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
16:45射箭复合弓女子金牌决赛深湾一路射箭场
17:00体操女子高低杠决赛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
17:00体操男子吊环决赛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
17:45射箭复合弓男子金牌决赛深湾一路射箭场
18:00击剑男子佩剑团体决赛大运会击剑馆
18:00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
18:20跳水女子一米跳板决赛深圳游泳跳水馆
18:30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
18:30体操男子跳马决赛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
18:40击剑女子重剑团体决赛大运会击剑馆
19:00体操女子自由体操决赛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
19:00体操男子双杠决赛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
19:00举重男子85公斤级A组决赛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
19:05游泳男子50米仰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19:05游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19:25游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19:30体操男子单杠决赛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
19:30足球男子足球:中国VS韩国小组赛深圳体育场
19:40游泳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19:45田径男子铅球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19:56游泳女子200米蛙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20:00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
20:00排球女子排球:中国VS日本小组赛深圳体育馆
20:14游泳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20:15田径女子10000米决赛大运中心体育场
20:30游泳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大运中心游泳馆
20:30篮球女子篮球:中国VS中华台北小组赛大运中心体育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