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泰国记者险错过男足比赛 感谢志愿者应急处理

2011年08月15日10:19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崔洁)“没有深圳大学城工作团队的帮忙,我们就会错过我们国家的比赛了,那将非常遗憾。”昨日,来自泰国《新闻日报》的摄影记者PIJIT KARNJANAKUL对记者表示。几天前,正是大学城场馆团队的努力,才让他们成功记录下了泰国足球队的第一场比赛。

8月11日,虽然开幕式还未举行,但大学城中心体育场已经拉开了足球小组赛的帷幕,且当天下午第一场就是泰国队对意大利队。

当天下午3点半,大学城场馆团队接到一个电话,得知体育场门口十名泰国记者组成的采访团,由于没有采访注册卡,安保人员不允许他们进入场馆。

接到电话后,团队工作人员马上询问了大运指挥部,并通过网络查询得知,这10名泰国记者是已经在主媒体中心进行了注册,但由于多种原因未按时领到媒体注册卡。工作人员还发现,这10名记者都是泰国国家级有影响力的媒体的记者,有泰国国家电视台、新闻日报、民意报、泰国大众传播机构等。

此时距离开赛不到一个小时。了解情况后,大学城中心体育场工作团队决定立即帮这十位记者办理“应急一日卡”。但是,补办临时证件需要确认对方的身份证和记者证,可外国记者哪有身份证呢?在这种情况下,工作团队提出,核对记者们的护照,并在40分钟内将“应急一日卡”送到了十位泰国记者的手中。

证件问题解决后,这批泰国记者又遇到了新问题:十名记者中有三位携带了手提式摄像机和三脚架,而摄像机上并未贴有大运组委会发的特殊标签。按照安保规定,没有标签的摄像机是不能带进体育场的,电视台的记者无法用摄像机进行实录。

为了给记者提供方便,场馆的媒体经理千方百计与安保人员进行协商。安保人员同意了摄像机进场,但依照规定,三脚架由于占地面积过大,不能带进主赛场,最后,十名记者和三台摄像机进入了赛场,场馆团队还派出了四个志愿者轮流看管寄存在安检口的三脚架。

最终,泰国队以0:2负于意大利队,但十位泰国记者终于全程拍到了他们国家队的比赛。这些记者离开时,还用泰国的“双手作揖”的方式表达了对工作团队的感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