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篮惨遭惊天大逆转 一数据揭示饮恨根源

2011年08月15日2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本届大运会女篮项目中,中国队以40-42的比分惨遭芬兰队大逆转。要知道,在本场比赛半场结束时,东道主中国队曾足足超出芬兰队达13分。不过在易边再战之后,中国队在攻防两端全面崩溃,并惨遭大逆转。而本场比赛的一项数据,则直接揭示了中国队饮恨的一大根源。

此番中芬之战的上半场,中国队在进攻端打得风生水起,在内外线的进攻上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而在防守端,中国队积极的防守也有效的限制了芬兰队的进攻,令芬兰队在上半场比赛仅仅摘下14分而已。正是凭借着在攻防两端的高效率,中国队在半场结束时取得了13分的优势。在很多人看来,胜利已然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了。

可是在易边再战之后,赛场之上可谓是风云突变,芬兰队在第三节开局阶段提高了防守强度,并且频频利用抢断和防守篮板打中国队的反击。如此一来,中国队在半场结束时创造的比分优势,渐渐的开始消失。而当比赛进行至末节尾声阶段时,芬兰队在攻防两端的强悍程度,令中国队一时间难以适应,而这则直接导致了中国队最终的崩盘。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中国队仅仅拿来13分,而芬兰队却拿来28分,是什么原因造就了这种情况,甚是值得深思。而下列的一组数据,则可以非常直观的反映出中国队惨遭大逆转的根源。要知道在这场比赛中,芬兰队足足摘了55个篮板球,反观中国队则仅仅摘了42个篮板球而已,篮板上的巨大差距,便是造成中国队惨遭逆转的一大根源。

当芬兰队在下半场提高防守强度之后,中国队的命中率必然会出现下降的情况,而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全场比赛仅仅摘了19个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机会谈不上多。反观对手芬兰队,其则在全场比赛中摘下了26个前场篮板,足足多出中国队7个。而芬兰队多出的这7个前场篮板,正是其在下半场反攻的资本。

同时在易边再战之后,芬兰队对于防守强度的加强,对于防守篮板的控制,亦是一把创造大逆转的利刃。在全场比赛中,芬兰队足足抢了29个防守篮板,有效得保证了篮筐的安全。反观中国队,其全场则仅仅抢了23个防守篮板,可见中国队在防守时,着实是给予了芬兰队太多太多的二次进攻机会。所以对于如今的中国队来说,如若其不注意自己的篮板方面的不足,恐怕会在末轮比赛中再吃一次大亏。(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