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邵婷12+10难救女篮 中国遭芬兰逆转出线堪忧

2011年08月15日2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深圳大运会女篮比赛展开小组第二轮较量,中国队同芬兰队交锋。最终中国队在长时间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遭到芬兰逆转,以40-42负于对手,吃到了本届赛事以来的首场败绩,小组出线形势趋于严峻。

中国队只有邵婷一人得分上双,她砍下了12分10篮板的两双。

首轮的小组赛里,中国队顺利战胜了立陶宛队,本轮再战芬兰队,若能获得胜利,则有望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芬兰队首轮负于中华台北队后,这场比赛若再输球,极有可能提前被小组淘汰出局。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本场比赛对双方而言,均是颇为重要。

首节比赛里,中国队的发挥出色,依靠风驰电掣的快攻,以及出众的内线优势,取得了优势。邵婷在内线更是予取予夺,芬兰队进攻手段的过于单一,导致其很难对中国队造成威胁。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15-7取得领先。

次节比赛里,中国队仍然延续着出色的发挥,王觅奇强行突破觅得罚球,两罚两中,随后又飚中三分球,令中国队以21-8领先。随后芬兰队依靠快攻得分,以及中国队的命中率下降,令中国队被迫请求暂停。在暂停回来后,中国队重新掌控了主动,郭鸿的表现尤其抢眼,她在外线飚中三分球,在接下来的环节里,又打成快攻,以一己之力连续拿到5分,帮助中国女篮将优势再扩大至两位数,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7-14保持领先。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增加了内线的冲击力,郭鸿内线犀利突破,芬兰队只得采用犯规战术。但郭鸿罚球不准,两次出手均未能命中。但中国队随后却陷入得分低潮,芬兰队趁机连续进攻得分,逐步将双方的差距缩小至个位数,仅以26-31落后5分。该节结束时,芬兰队仅以28-34落后,比赛重新恢复了悬念。

末节比赛里,中国队通过卓有成效的内线强打,再重新拉开了双方的分差。赵月强打给芬兰队造成极大压力,成功的打成了2+1,并迫使芬兰队请求暂停,以40-31领先。但芬兰队并未放弃,依靠犀利的外线攻势,逐步将场上的分差迫近,追至38-40仅落后2分。随后芬兰队利用罚球机会,更是将比分逆转,以41-40超出。最后时刻中国队因时间有限,只能采用犯规战术,但芬兰队发挥稳定没有再给中国队机会,以42-40获得胜利。(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