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国象首轮中国军团八战全胜 喜获开门红

2011年08月15日2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1深圳大运会国际象棋个人赛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梅花厅展开了首轮的角逐,中国队首轮派出了五位男选手和三位女选手参赛,结果参加的八名中国选手全部获胜,首轮便取得了大满贯式的开门红。

女子方面,赛会二号种子中国选手沈阳首轮执白先行迎战智利选手琼斯,沈阳开局祭出王兵,双方迅速形成了西西里防御开局,琼斯在中局使出了卡恩变招试图反客为主占据先机,但沈阳巧妙化解对手变招后将局势变为大优,轻松击败对手取得首胜。

同样执白先行的还有谭中怡,她首轮对手一位伊拉克美女,谭中怡在布局阶段优势尽显,最后以多子优势胜出。黄茜首轮执黑后行迎战瑞士选手玛利亚,尽管玛利亚在布局阶段占据优势,在黄茜在比赛进入中局后巧妙利用兑子战术解除危机,并且逆转对手取得首胜。

男子方面,中国队派出了王皓(微博 博客) 王玥、倪华、周健超和李超五位选手参赛。赛会头号种子王皓首轮执白先行迎战瑞士选手琼纳斯,王皓开局阶段采取西班牙布局,突显其布局的深厚功底,而琼纳斯无论布局还是中局实力均有限,最后王皓兵不血刃获得首胜。

赛会二号种子王玥首轮执黑后行迎战印尼杰纽斯,后者执白先行王兵主攻,使得双方进入到西西里防御布局,但王玥很快在双方的多子兑换中取得绝对优势,最后轻松击败对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会三号种子李超执白先行迎战代表荷兰出战的张万千,李超依靠其超强的布局很快便取得绝对优势,张万千似乎也没有太好的办法阻挡李超多变的进攻,不到20个回合,张万千便败下阵来。

另外两场比赛,四号种子倪华执黑后行轻松击败巴西选手奥利维拉,五号种子周健超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击溃印尼选手苏尔雅。中国军团成为了首轮比赛最大的赢家。(大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