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国字号队员扬威大运赛场 跳水射击优势明显

2011年08月15日07:33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柔道选手秦茜为中国代表团获得大赛首枚金牌、游泳选手陆滢为中国队拿到近三届的第一个冠军,她们都是正宗的国字号队员。虽然自2005年土耳其伊兹密尔大运会以来,中国开始由教育部牵头组织参赛,从国家队借调运动员参赛的情形逐渐减少,但大运赛场上,仍云集了不少长期在国家队集训并在世界大赛中有过突出成绩的明星选手。

明星最多的是跳水队,“梦之队”几乎派出了上海世锦赛的原班人马,阵中拥有何冲(微博)、秦凯(微博)、陈若琳(微博)等6名奥运冠军,另外何姿(微博)、施廷懋(微博)也是世界冠军得主。不过他们想要再度包揽十金并不容易,因为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本次也来到了深圳。

此外,射击项目派出了奥运冠军庞伟(微博),以及王威旸、 王成意、谢洁琼等国家队队员,其中王威旸正是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女儿。击剑赛场,“新三剑客” 雷声 朱俊、黄良材联袂出战,他们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男子花剑团体冠军。尽管乒乓球与羽毛球并未派出一线主力,仍有许昕(微博)、阎安、饶静文、文凯、周文龙等二线队员披挂上阵。跆拳道的侯玉琢(微博)、体操的 王冠寅、自行车的郭爽,都是世界冠军或奥运奖牌获得者。三大球项目,国脚名将韩端(微博)、毕妍(微博)出现在了女足阵容当中,与北京师范大学等学校球队的姑娘们一起奋战。

而在高校普及较好的游泳项目,本次参赛选手虽然以在校生为主,但也有朱倩蔚(微博)刘京高畅、唐奕(微博)、陆滢、 孙晔等国家队重点队员。为了照顾其他人参赛,唐奕、孙晔等人放弃了自己的主项,但在关键的接力项目,还是清一色的国家队选手参加。她们刚从世锦赛转场而来,身体尚未完全恢复。“很疲劳,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错。”昨晚获得女子50米蝶泳冠军的陆滢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