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陆滢:谁夺冠都代表中国队强 未来想出国深造

2011年08月14日2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滢:谁夺冠都代表中国队强 未来想出国深造

陆滢在50米蝶泳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4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无论走到哪里,陆滢总是被拿来与刘子歌和焦刘洋(微博)相比较,但是陆滢的回答就像上海世锦赛期间焦刘洋表达的意思一样,谁夺冠都是代表中国队强大就足矣。

今晚,在第26届深圳世界大运会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陆滢以25秒98的成绩夺冠,这是中国队在本届大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一枚金牌。成功“镀金”,陆滢再次被记者追问与焦刘洋和刘子歌之间的竞争,而陆滢却一脸镇定地表示:“无论谁成绩好,只要证明中国队实力强就可以了。”

本届是陆滢第一次大运会之旅,这次她报名参加了女子50米和100米蝶泳两个单项,由于跟随国家队征战世锦赛并夺得女子100米蝶泳的铜牌,因此有世锦赛奖牌加身的陆滢是这支国家队不折不扣的“蝶后”。

毕竟是国家队的正式成员,虽然陆滢这次代表上海同济大学参赛,但是她平日里全部跟随国家队在北京集训,真的是无法与其他全日制大学生一样走进校园,学习知识和享受校园的青春气息。

“我平时要训练,读书学习的机会不能像在校学生多,但是学生还是派老师来给我们补课。”在同济大学中,陆滢攻读的是市场营销专业,她透露比较喜欢文科科目,尤为对历史感兴趣。不过,陆滢表示,游泳才是自己的事业,“将来还没考虑做什么,我期待游泳事业再有突破。”

转回正题,陆滢谈到刚才的比赛,感觉这次还是具有一定意义的。“这次大运会是我刚从世锦赛结束后过来参赛的,我感觉这次的比赛的水平其实挺高的,我发挥还不错,我感到自己很开心,在比赛期间我可以和各国选手有交流,感觉意义也是很重大的。”陆滢说。

作为中国女子蝶泳选手,陆滢在何时何地都有可能与刘子歌和焦刘洋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对于如何看待与她俩的竞争,陆滢表示:“我们三个在世界大赛,不管谁的成绩好,都是代表中国队的实力强。”

能够在世锦赛后还保持着如此上佳的状态,陆滢在这方面一定会有独特的经验,可是陆滢表示世锦赛赛后她的身体还是很疲劳的。“我在精神上没有松懈,如果松懈的话就很难紧起来的,这些年多年我参加的大赛不是很多,但是全国比赛我还是比的挺多,总有经验吧,怎么调整是按照自己的经验来安排的。”陆滢说。

掐指一算,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按照中国游泳队的备战习惯,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中国游泳队一定会派出一批选手出国“留学”,作为现在中国女子蝶泳的后起之秀,陆滢也有着出国“留学”的打算。

陆滢对此说:“我从来没有在国外跟外教训练过,我都是跟着自己的教练训练,我们其实也想尝试新的事物,接受澳大利亚那种训练,学习他们一点经验,增加自己的知识,我教练有出国训练这个打算,如果领导能批下来是会出国练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