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陆滢夺冠实现两突破 中国游泳三届大运终见金

2011年08月14日19: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第26届深圳大运会游泳比赛全面开战。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陆滢夺得冠军。这枚金牌不但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大运会上的首金,也是近三届大运会中国水军夺得的第一枚金牌。经历了2007年曼谷、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没有金牌进账的尴尬后,中国游泳终于在深圳大运会结束了金牌荒。

2007年曼谷大运会上,中国游泳队派出了34人的庞大阵容参赛,其中不乏 陈寅、朱颖文(微博)、徐妍玮、庞佳颖(微博) 、杨雨(微博)、周雅菲、高畅等名将。按照参赛目标,中国队至少应该能够拿到两金,然而,中国队员的表现却出人意料。先是陈寅在男子200米蝶泳中以0.67秒之差败给日本选手,接着由朱颖文、庞佳颖、陈燕燕和徐妍玮组队出战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虽然打破赛会纪录,但金牌仍被美国队以0.53秒的优势摘走。徐妍玮为了确保能够在强手相对较少的女子200米蝶泳中拿到金牌,不惜放弃了另一个强项100米自由泳,然而最后却只得了一枚铜牌。最终,中国游泳队只收获了3银3铜。

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由于距离罗马游泳世锦赛太近,中国队只派出了9男9女18名队员,参加38个小项的比赛,刘子歌张琳等名将为了备战世锦赛均没有参赛,在参赛队员中,只有 徐田龙子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她和队友曾在北京奥运会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获得铜牌。这样一支星光黯淡的队伍,在比赛中并没有给人们带来太大惊喜。洪文文在女子100米蝶泳中夺得银牌,并获得50米蝶泳的铜牌,徐田龙子在50米仰泳比赛中收获一枚银牌。带着2银1铜的战绩,中国游泳队结束了大运会征程。

连续两届大运会,中国队只收获了5银4铜,金牌似乎成为了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本届深圳大运会,距离上海游泳世锦赛只有不到2周的时间,陆滢、唐奕(微博)等名将结束比赛后,马不停蹄转战大运赛场。连续疲劳作战的情况下,陆滢并没有让人们失望,在女子50米蝶泳预赛中,她以第二名晋级。决赛中,陆滢不负众望夺得金牌,中国游泳连续两届大运会没有金牌入账的尴尬历史就此终结。(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