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进决赛打破世锦赛魔咒 林李大战将开打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 昨天,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半决赛上,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以20(21∶13、21:9)淘汰了卫冕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终于打破了从未跻身决赛圈的“魔咒”,打了六届世锦赛李宗伟最好成绩只是05年世锦赛的四强,这样一来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雏形初现,李宗伟赛后表示:“林丹(微博 博客)也是老对手了,全世界都在关心这场比赛,希望我们能打出一场好球吧。”

在此前李宗伟与陈金的9次对决中,李宗伟获得了7次胜利。

如果说首局拿下了13分的陈金还给他带来一些麻烦的话,但第二局李宗伟便成为了场上的“主宰者”,他打得陈金毫无招架之力,偌大的温布利体育馆成了他闲庭信步的表演场。

林丹将在晚些时间迎战丹麦老将盖德,争夺另一张决赛门票。

在女子单打半决赛中,王仪涵(微博 博客)发挥得更为出色,她在场上牢牢掌控局势以21∶14、21∶15直落两局战胜队友汪鑫(微博)跻身决赛。汪鑫和王仪涵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手四次,王仪涵全部取胜,最近一次是今年的马来西亚超级赛。

在已结束的一场混双半决赛中,张楠/赵芸蕾(微博)以21∶17先胜首局,徐晨/马晋(微博)第二局因为马晋受伤宣布退出,张楠/赵芸蕾以2∶0获胜率先晋级决赛。

(朗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