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承认难返世界第一 将全力追逐大满贯

2011年08月09日0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承认难返世界第一 将全力追逐大满贯

>>>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今天是瑞士天王费德勒30岁的生日,诸多网球人士都在这一天为他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费德勒承认自己想要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已经显得非常困难,在剩余的职业生涯中,他的目标将是全力追逐更多的大满贯冠军。

费德勒目前已经赢得十六个大满贯冠军,在很多人看来“历史最佳”的名号已经非他莫属》今日对于费德勒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他将正式步入而立之年。包括桑普拉斯以及纳达尔等网球人士都在这一天为瑞士人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费德勒对于大家的祝福表示了感谢,不过他同时表示30岁并不意味着自己已经老去,他的职业生涯还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谢谢大家对我的祝福,这让我的生日变得意义非凡。不过这天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我照常去进行训练。在我20岁的时候我就努力让自己发挥到极限,当时我不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到底会怎么样,现在我已经取得了很多,但是我依然还有充足的动力继续走下去。”

费德勒职业生涯曾经285周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仅仅比美国名将桑普拉斯少一周,本赛季初期费德勒还表示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将是自己接下来的主要目标之一,不过今日他颇为无奈的承认这对于他来说已经显得非常困难了:“想要成为世界第一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你必须做到最好,在一段时期内保持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你要努力赢得你所可能赢得的一切,但是有时你做到了也无法成为世界第一,如今我已经30岁了,很明显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做的比我更好一些,我认为自己想要回到世界第一已经很困难了。”

费德勒随后表示自己职业生涯剩余的最大目标就是尽可能多的继续增加大满贯冠军的数量,在他看来,大满贯冠军与世界第一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关联,尽管世界第一的宝座对于自己来说已经显得有些遥远,但是自己完全还有能力获得一两个甚至是更多的大满贯头衔:“有时候世界第一没有大满贯冠军,有时候大满贯冠军却又无法成为世界第一,两者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关联。这包含了很多方面的因素,包括运气,但自身的努力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我相信自己还有能力在这方面取得更多。”(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