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北京晨报:今夏难辨“大米”和“小米”

2011年08月04日08:03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双雄来了,AC米兰国际米兰来北京了。这简直是天大的事情。两支我们整天仰望的、只能通过电视屏幕以解相思之苦的球队突然空降到面前,别说是资深球迷,连不常看体育的人都很难保持淡定。

据说接机的人很多,2号上午6点不到就已经有球迷在T3望眼欲穿。他们穿着偶像的球衣,举着标语,希望一会儿他们爱的那一个能够从人海之中发现自己:签名和合影都是额外的,只是一个微笑就满足了。

我为什么会这么有感触?因为这样的场面似曾相识。2005年,也是这么一个夏天,皇马来到北京。他们号称“银河战舰”,有贝克汉姆、劳尔、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卡洛斯和卡西利亚斯“七大巨星”。痴心的球迷们凌晨1点钟就开始等待,而当4点钟贝克汉姆从VIP出口直接登上前往香河的大巴后,那些尖叫着的小姑娘只能透过玻璃窗看到他模糊的背影。

当然,这次也有不一样的地方。因为皇马只是“一个人”来,可米兰城的球队来了一双。那种狂热的集体膜拜有了分别,AC和国米各守一边,飙口号飙歌看起来很亚平宁范儿。在这种场面下,上赛季意甲冠军和杯赛冠军争一座超级杯,输赢除了关乎两队荣誉以及下赛季走向之外,还有球迷的感情。

说到感情,晚上和一个米兰球迷聊天,谈起这几天的状况和过两天的比赛。结果,从小就穿着红黑剑条衫踢球的他突然冒出一句:“二米傍地走,安能辨别哪个是大米哪个是小米?”咦,到底哪个是大米哪个是小米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