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曝光巴萨超级杯首发 梅西回归砸场伯纳乌

2011年08月03日14:44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媒曝光巴萨超级杯首发 梅西回归砸场伯纳乌

梅西(微博 博客)正抓紧时间训练

腾讯体育讯 巴萨在美国拉练,梅西则在享受悠长假期。坊间一直传闻跳蚤获得瓜迪奥拉特许,可以不参加8月14日与皇马的西班牙超级杯首战,但目前看来并非如此,《每日体育报》透露梅西已快马加鞭投入训练,做好了去伯纳乌“砸场”的准备。

巴萨应该感谢巴西阿根廷等队止步美洲杯八强的糟糕状态,使得新赛季备战工作受影响程度降到最低。目前瓜迪奥拉带去美国的25人阵营中,缺少梅西、米利托、马斯切拉诺与阿莱克斯-桑切斯等五名美洲杯国脚,只有为补填受伤的阿费莱留下的孔雀,阿德里亚诺昨日受召飞抵迈阿密提前回归,不过他不是巴西队主力,美洲杯一场没上,体能上没大问题。

除米利托外,其他南美四将预计都将是新赛季巴萨阵容重要成员,教练组也十分关注他们的假期恢复情况。尤其是头号球星梅西,瓜帅特别指派了理疗师胡安霍-布劳飞赴阿根廷,贴身跟随左右,跳蚤按照教练组制订的详尽准备计划每天不间断进行恢复训练。埃菲社也拍到布劳跟随梅西跑圈恢复体能的照片,近几天训练量更逐渐加大,而职业态度端正的梅西也很是配合,按时按量完成训练,绝不会像每次度假后都挺着大肚子归队的小罗卡萨诺一般。

现在梅西最大的敌人,恐怕倒不是皇马后卫,而是时间,这也是《每日体育报》担心的。目前距离8月14日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鸣锣只剩10天左右,而巴萨给梅西等美洲杯国脚规定的归队时间也在8月8日,间隔更只有一周。两周体能特训能起到多大效果?巴萨10号能否在赛季头一场比赛就恢复到理想状态?还是干脆将梅西放在一边,启用从7月18日就开始正规季前集训至今的班底?

加泰罗尼亚媒体称这是瓜迪奥拉遇到的一次挑战,或者说赌博,巴萨面对的情况与去年世界杯后差不多,当时佩普也是给哈维(微博)等世界冠军国脚放假,结果伊布阿比达尔等人带领童子军首回合被塞维利亚3-1痛击,回主场靠梅西发威方得翻盘,谁都不愿意同样的大坑在伯纳乌被埋下。

巴萨目前每天都与梅西和训练师保持热线联系,而从罗萨里奥传回的消息看,莱奥近况喜人,三周假期一点都不会浪费,预计本周末归队后能很快跟上大部队的节奏速率。上赛季超级杯首战,梅西替补出场打了40分钟,跳蚤希望在马德里最低标准也能踢个半场。体能狂人阿尔维斯的报告更让教练组惊喜,预计一周强化训练后他能恢复85%的状态,在伯纳乌首发希望极大。

普约尔目前正在队医辅助下完成伤后康复计划,是否赶得上超级杯很成问题,马克斯韦尔腹部也有拉伤。《每日体育报》总结目前队内情况,认为如果没有新变化,出现在14日的伯纳乌的防线应由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阿比达尔与阿德里亚诺组成,马斯切拉诺若恢复情况良好则也可能顶替法国国脚,丰塔斯为后备。

中场仍是上赛季铁三角哈维布斯克茨与伊涅斯塔(微博)法布雷加斯即便签约也缺乏体能储备。不过哈维跟腱一直不舒服,两周来瓜帅对他的看护小心翼翼,本周三才准备让其踢一场球瓜达拉哈拉试试,如果特拉萨人恢复不力,今夏巴萨第一红人蒂亚戈会有更多发挥空间。梅西归队后瓜帅准备让他打两场热身赛,不打全场踢一段时间“活动筋骨”,如果情况理想他与比利亚(微博)、佩德罗的MVP组合将出现在伯纳乌,阿费莱的伤情与赫弗伦博扬的离队让锋线也没太多变化余地,桑切斯会先从替补席起步。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