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国足抽签结果乐观 求全胜刷2.5倍积分

2011年08月03日16:2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进10 ,刷分2.5倍战役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中国队在世预赛20强赛中抽到了一支不错的签,各界对国足出线持乐观态度。不过,对于征战20强赛的国足来说,不仅需要从小组中出线进入十强赛,更需要在6场小组赛中全力争胜!唯如此,国足在后面的十强赛中才有可能争取到有利形势。

据亚足联7月底在吉隆坡召开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的决议,巴西世预赛亚洲区十强赛的分组抽签具体时间尚未最终敲定,但抽签的原则依然沿用国际足联的决议,即按照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来进行分档。由于十强赛的比赛定于2012年6月3日进行,按照大赛的要求,分组抽签必须提前三个月进行。因此,十强赛的分组抽签最有可能安排在明年3月份进行,地点估计会是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

在明确了十强赛分档抽签的原则之后,亚足联在3月上旬抽签时所采用的国际足联排名很有可能是2012年2月份的排名,因为国际足联拟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在2012年2月29日,即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而3月份的排名很有可能是在3月中下旬才公布。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如果要在分档中占据较为有利的位置,必须在20强赛中尽可能多地取胜,即便是无法超越排名前四位的日本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和伊朗队,也要努力保持住目前亚洲第五的排名,不让后面几个邻近对手反超。

而且,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同组三个对手的国际足联排名本身并不是很高,这也是认定国足分组抽签形势不错的一个重要原因。就以首轮比赛为例,如果中国队能够取胜新加坡队,假设伊拉克队取胜约旦队或者约旦队战胜伊拉克队,中国队所获得的积分甚至还不如伊拉克队或约旦队多,因为新加坡队的排名实在太低。这对国足在国际足联排名上的积分显然是不利的。当然,这还没有考虑其他四个小组的情况。

更重要的是,中国队以前参加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即便是战胜对手,在积分方面系数也只是“1”。而像世预赛,积分方面的系数可以达到“2.5”,相当于两场热身赛获得的积分。如果国足战平了对手,而对手能够取胜,则同样是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在国际足联排名积分方面所获得的分数将一下就被拉开。

也正因为此,如果中国队想要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面对分组不错的20强赛,我们所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争取小组出线,更要努力争取在这20强赛中每一场比赛都努力获胜,唯如此,我们在国际足联排名方面才能获得更多的分数,以便小组出线后在十强赛中能够争取到最有利的形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