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谁是谁的下下签 国足不要高兴得太早

2011年08月03日08:1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贾”轻就熟

2002年以后,国足就再也没有进入过世界杯的赛场。因此,上周末的世界杯预选赛抽签引人注目。结果出来后,中国队所在的小组皆大欢喜,中国的所谓专家们声称抽到了上签,可小组对手们也声称抽到了上签。那么,究竟谁抽到了上签?谁才是谁的案头肉?

不妨先从小组赛对手的角度来看问题。他们是伊拉克、约旦和新加坡。在抽签之前,他们一定在祈祷不要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分在一个小组,结果如愿以偿。想想看,在5个种子队中,如果跟中国队在一个组不是上签,跟谁才是上签?所以毫无疑问,这个组对于中国队的对手们来说确实是上签。

那么从中国队的角度来看问题吧。

伊拉克好对付吗?显然不是,除了种子队,其实就是伊拉克最强了。约旦呢?不要小看,他们近年来的势头相当好。中国对约旦的历史战绩很好,占据心理优势。可是别忘了,中国对卡塔尔、叙利亚和阿曼的历史战绩也很好,不是一样在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中被他们淘汰吗?

新加坡是最被轻视的,可别忘了新加坡有高温有大叶草,还有他们很狡猾,这不都是中国队输给东南亚球队后的标准借口吗?新加坡更了解中国队的弱点,这一点,就像当年中国香港队击败中国队一样。

谁是谁的案头菜,现在还真说不清。所以,不要高兴得太早。

那么,在亚洲20强中,中国队就没有心仪的案头菜吗?有的。真正值得称为上签的,实际上是跟朝鲜分在一个组。整个亚洲,估计只有一个队的踢法比中国队更糙,这就是朝鲜队。翻看历史,中国足球就是朝鲜足球的克星,看看朝鲜队多少年没有战胜过中国队了?这两队之间就好像排长和班长。两国交锋,大哥总是拥有优势。

没跟朝鲜分在一个组,才是这次抽签的最大遗憾。

·贾志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