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段暄滨岩谈豪门商业赛 主办方赔钱不如超级杯

2011年08月03日14:10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年夏天,中国球迷终于可以不出国门就大饱眼福了,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皇马国际米兰AC米兰,这些响当当的世界豪门都从电视中“走出来”来到我们面前,尽管这些球队从中国球迷的腰包中掏走了不少钞票,但周瑜打黄盖,没人会在这个时候吝啬。而在今天上午,做客腾讯体育的两位国际足球专家段暄(微博 博客)和滨岩(微博)也都谈到了这个问题。

豪门球队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打两场比赛参加几场活动然后风尘仆仆的离开,这对他们夏季的备战影响大不大?其实从主教练的角度来说,他们不希望球队参加这样的商业赛,尤其是对于这些志在争夺联赛和欧冠冠军的球队,夏季备战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甚至可能直接关系到球队整个赛季的战绩,而长途跋涉来到中国,这不但让球员面临长途旅行的疲惫,还有来回倒时差的麻烦,根本不利于球队的备战。

但就像段暄说的,主教练只是负责布置技战术和各方面训练,但球队有义务开拓海外市场,宣传俱乐部的品牌形象,甚至像皇马、巴萨和米兰双雄这种极具地域性代表的球队,他们还肩负着宣传球队所在城市品牌的任务,比如作为马德里城市名片的皇马,来到中国后除了要宣传球队自身外,还要配合宣传西班牙首都的形象。

对于这些豪门球队来说,他们来中国或者世界其他地方参加商业比赛,说简单点就是打完比赛拿钱走人,而负责具体运营的则是主办这些比赛的组织和机构,他们承办此类比赛本意是想借豪门和球星的名气敛财,但如今靠这类赛事赚钱却越来越难。滨岩就表示,一来主办方不能在比赛中收取太高的门票,二来他们不能给球员安排太多的商业活动,否则会引起对方的反感,这两条赚钱的途径受到限制,比赛承办方到最后只能是赔本赚吆喝,“就拿皇马这次的中国行来说,主办方肯定是要赔钱的,问题在于赔多少。”滨岩非常肯定地表示。

另一方面,豪门球队来华固然让球迷欢欣雀跃,但到了真刀真枪的比赛时,场面又不免让人心寒。利物浦来到中国后,热身赛的对手竟然是中甲球队广州日之泉,而皇马来华虽然有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两支中超劲旅,特别是广州恒大的“不差钱”已经赚足了眼球,但对于正力争不败夺冠的恒大来说,你能指望他们在和皇马的比赛中派出绝对主力真拼吗?而如果派上边缘球员和二队,不但球迷看的索然无味,就连皇马的斗志都要打个大大的折扣。

因此段暄一针见血的指出,中国足球的水平已经与世界列强越拉越大,因此即便豪门球队来华,但由于中国方面拿不出一支实力相当的球队来应战,因此这样的比赛还是难以营造太轰动的效果。反之,米兰双雄在北京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则由于对阵双方实力相当,比赛重要性高而更受球迷青睐。

滨岩也表示,皇马和天津泰达的友谊赛与米兰双雄在北京的超级杯同一天进行,因此尽管皇马比赛的球场会爆满,但从全国范围来看,影响更大的还是意大利超级杯。他和段暄一致认为,中国在日后会举办更多类似意大利超级杯的比赛,只有这样的比赛才能既赚球迷眼球,同时又能让主办方和参赛球队赚个盆满钵溢。(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