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1500自孙杨强势夺冠 全场观众见证新纪录诞生

2011年08月01日03:37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7月31日晚7时许,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彻底陷入疯狂。在世锦赛最后一天的争夺中,中国小将孙杨以绝对优势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在决赛中,孙杨出发后不久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在“海上王冠”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中,孙杨将紧随其后的加拿大名将科克伦越甩越远。1000米过后,两人的差距已经被拉开到近4秒;最后250米,差距更是扩大到6秒!此时,泳池已成为孙杨一人的舞台;最终,他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强力冲刺,夺得冠军。

14分34秒14。当孙杨的成绩显示在大屏幕上时,“海上王冠”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这一成绩打破了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的14分34秒56的原世界纪录,而原纪录是2001年7月创造的。“成绩不是我一个人的,这块金牌是大家的努力!”孙杨在赛后动情地说,“明年(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回去要从零开始,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才有可能在伦敦创造奇迹。”

除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摘银,而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金。

上海世锦赛大幕落下,中国队以15金13银8铜收官,排名总奖牌榜次席,创造了1994年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美国队17金6银9铜排在第一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