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亚东赞孙杨争气 豪言中国游泳奥运一定成功

2011年08月01日0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亚东赞孙杨争气 豪言中国游泳奥运一定成功

张亚东微博赞孙杨争气!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31日,随着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游泳队以5金2银7铜的战绩完美收官,超越了上届罗马世锦赛4金的成绩。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发微博时大赞打破世界纪录的孙扬争气,同时解释了小将叶诗文最后一日比赛中状态不佳的原因,张亚东认为通过这次比赛的洗礼,中国游泳队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一定会取得佳绩。

比赛开始后,孙杨就一马当先,600米之后,他已经将此前紧随的加拿大选手科克伦完全甩开。进入后程,孙杨与第二名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冲刺阶段,孙杨开始像螺旋桨一样打腿,向着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场上的气氛已经完全被他点燃。孙杨触壁的一刻,成绩锁定在14分34秒14,打破了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

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现任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张亚东在赛后微博中称赞孙杨的同时,还透露在比赛中一度和现任国家总教练么正杰认为其破纪录有点难,“孙扬好样的!今天最后的50米非常棒,当时在比赛场我和么总都认为后面要破纪录有点难,但孙扬很争气” 确实,孙杨很争气,让即使在高科技泳衣时代也没有打破的世界纪录让他给破了,这也是整个中国游泳队的荣耀。

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的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获得第五名,这个成绩没有预想中那么好,对此张亚东也解释了叶诗文比赛状态不佳的原因:“叶诗文由于前期的身体状况,200后教练员也不太敢给她练,所以造成她今天状态不是最佳,但年轻选手在奥运会还是有机会的。”年仅15岁的叶诗文已经成为新科世界冠军,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最闪亮的新星,明年的奥运会她值得期待。

张亚东还点评了中国队整体的表现并对明年的奥运会充满信心:“中国队以最佳成绩结束比赛。中国游泳队经过这次大赛的洗礼,奥运一定成功。”随着中国游泳在男子项目上不断取得突破,年轻选手逐渐成长起来,前景喜人,中国游泳队定将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whitney)

相关微博:

  • 中国队以最佳成绩结束比赛。孙扬好样的!今天最后的50米非常棒,当时在比赛场我和么总都认为后面要破纪录有点难,但孙扬很争气。叶诗文由于前期的身体状况,200后教练员也不太敢给她练,所以造成她今天状态不是最佳,但年轻选手在奥运会还是有机会的。中国游泳队经过这次大赛的洗礼,奥运一定成功
    2011-07-31 21:12:25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