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赢得西班牙同行盛赞 能力一流纪律严明

2011年07月31日07:28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潍坊专电(记者孙永军)昨天谈到中国足球为国家队选帅一事,比利亚雷亚尔青年队主帅马丁内斯对国足主帅候选卡马乔评价极高:“卡马乔执教能力一流,带队纪律严明,他肯定能够帮助中国足球提高一个档次。”

马丁内斯透露,他在西班牙通过录像观看过中国队与法国队的比赛。“我很惊讶中国足球在最近几年的进步,球队踢球很有纪律性,强调控球。我想,你们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确定一个正确的打法一直坚持下去。”

马丁内斯通过西班牙媒体看到了中国足协选聘阿拉贡内斯以及卡马乔的消息。提到卡马乔,马丁内斯竖起了大拇指:“他在西班牙足球具有很高威望,非常有水准。他带队纪律非常严明,强调控球,同时要求球员全场比赛逼抢对手。他带中国队肯定没问题。”

对于阿拉贡内斯因年龄太大被中国足协排除一事,马丁内斯摇了摇头:“带领西班牙队夺得欧洲杯冠军证明阿拉贡内斯的实力,西班牙夺得世界杯冠军也有他的功劳。足球教练员的世界里没有年龄,只有经验和能力,一个教练需要的是将足球理念传递给球员,年龄不是问题。”马丁内斯透露,西班牙教练都希望能够帮助中国足球提高水平。“我们都对中国这个东方大国充满好奇,更希望在足球上给予帮助。”

对于本届潍坊杯,马丁内斯确定目标为夺冠,但他表示:“夺冠并非唯一目标,我们更希望学习不同国家的足球理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