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八月帅位高枕无忧 卡马乔又将被截和?

2011年07月27日10:53腾讯体育[微博]方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山雨欲来风满楼”,种种迹象表明,高洪波似乎马上就要卸下国家队主教练的帅印了,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从腾讯记者独家了解的情况来看,高洪波8月安枕无忧,因为继任者依旧“遥遥无期”。

7月27日是2012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对中国足球的球迷来说,这个日子不是太喜感,因为明年的英国看不到中国国奥的影子了。之前有消息曝料,8月10号国足战牙买加将成为高洪波的“绝唱”,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高洪波目前的帅位暂时没有替代者,所有的洋教头的选择都处于一个初期的阶段,在没有确定的继任者之前,高洪波不用担心突然下课。

在万达重新入主中国足球之后,在国家队新教练的选择方面也出了不少的力气,很多球迷认为,正是他们推动了国足换帅的进行。但在实际的选帅方面,万达和足协的沟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和谐。万达的的态度非常明确,为了和自己的企业文化想匹配,他们希望能有一个世界级的平台来推广自己的万达广场。王健林的目标主要锁定在西甲和西班牙领域中的名帅,这一点在之前他的多次访谈表明了态度。

在足协方面,虽然韦迪一直在赞扬西甲和西班牙足球,并且表示过要向世界冠军学习。但从足协内部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从选帅开始一直到现在,在一直和主教练候选人联络的过程中,足协内部其实在考虑非拉丁足球派系的教练。

当今足坛,很多国家队风格的构成和国内联赛俱乐部的打法休息相关。在当今的中超联赛,排名榜首的广州恒大高举拉丁足球的大旗,引进“第一外援”阿根廷人孔卡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排名第二的国安是纯伊比利亚(微博)足球体系,虽然俱乐部曾经经历一定的震荡,但现在依旧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跌到低谷的大连实德(微博),也痛定思痛,徐明选择了葡萄牙人文加达作为老牌劲旅复兴的关键。一切迹象表明,中国体育精英人士思路非常明确,根据中国人的体型、体能特点和踢球的方式,选择拉丁足球是非常明智的。

根据了解,在目前和中国队接触的几个世界级名帅中,“绯闻男主角”已经所剩无几了。以里皮为主的一些金牌教练,他们选择国家队的最高目标就是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从中国足球的现状来看,完全没有这样的能力,所以不管中国足协开出多大的薪水,他们都不会选择接下高洪波的烫手山芋。

卡马乔一直是个不错的候选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有不错成绩的西班牙人非常适合中国。首先他年轻的时候就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中场球员,在做教练之后也有着辉煌的简历,曾经带领三流的俱乐部巴列卡诺让西甲豪门难堪,也曾经担任救火教练,帮助弱旅奥萨苏纳保级成功,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他的西班牙军团杀进了前8,在四强争夺战中输给了韩国。

但是根据了解,足协无论是和卡马乔还是和其他候选人的合作,都仅仅停留在初期的阶段,足协内部很多人还在拉丁体系和非拉丁体系中摇摆。7月26号来自西班牙电台的消息,又有一支国家队的选帅团队前往马德里和卡马乔团队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这就意味着,中国足球不是他唯一的选择。

综上所以,中国足球的换帅至少要在20强正式揭晓之后,那时候才会有一个相对清晰的思路,所以高洪波八月份绝对不会下课,同时中国球迷也和里皮这样的名帅说再见了。

(方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