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解签:日朝造死亡之组 韩澳晋级无悬念

2011年07月31日04: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抽签在里约热内进行。在亚洲区20强赛的抽签中,20支球队被分成了五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将进军十强赛。作为种子球队,中国队与约旦、伊拉克、新加坡分在一个小组。同时,其他四组的抽签结果也相继出炉,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C组的死亡小组局面。

B组:韩国一家独大

从实力上来说,在这个小组中,韩国队不会受到太大的阻拦。在这个小组中,其他三支球队并无和韩国队叫板的实力,科威特和阿联酋的实力稍强。科威特队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他们参加了今年年初的亚洲杯,只不过三场皆墨。科威特队显然无法跟韩国队抢出线资格,他们的最大对手实际上是阿联酋队。广州亚运会上,阿联酋队就是在半决赛中,淘汰了韩国队,决赛也只是一球小负日本队。阿联酋队是一支年轻的球员,他们拥有很多有才华的球员。和韩国队相比,阿联酋队并不敢妄下取胜的豪言,但是竞争剩余的一个出线名额,阿联酋队绝对拥有这个实力。至于黎巴嫩,他们很可能会扮演一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近些年来,黎巴嫩很少参加亚洲一些重要比赛,这次他们将努力争取表现自己。

C组:三强齐全死亡组

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朝鲜,当C组的抽签结果出现后,现场一片哗然。从以往的实力看,日本、乌兹别克无疑是最热门的出现球队。从历史战绩看,日本队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输给叙利亚以及乌兹别克斯坦,最近10年来只输给朝鲜1次,他们占据绝对的优势。乌兹别克斯坦在亚洲杯上进入四强,球队中有一批实力不俗的球员;朝鲜因为他们的神秘总可以在关键时刻表现出起伏的状态,这也是外界难以把握他们真实实力的一大因素。作为亚洲足球的旗帜代表,日本队进军10强应无悬念。主要的焦点将集中在乌兹别克和朝鲜的竞争上。艾赫迈多夫、亚洲足球先生杰帕罗夫、卡帕泽、海因里希以及巴卡耶夫等球星,这样的阵容显然要比朝鲜强N倍。朝鲜队唯一的杀手锏就是很神秘,一旦他们在20强赛中找回状态,他们同样是出线热门球队。叙利亚队或主要的作用就是充当本组内的搅局者角色。

D组:澳洲沙特无悬念

种子队澳大利亚,只要正常发挥就不会有意外,毕竟他们的目标是杀进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同组对手沙特刚刚聘请荷兰教练里杰卡尔德接手。在资格赛和中国香港的两回合主客场比赛中,沙特都取得了胜利,里杰卡尔德能否在短暂的两个月时间内成功改造球队,还需要等到11月才有完整答案。阿曼队近来进步不小,至少通过与中国国奥队的比赛,我们队阿曼有了全新的认识。泰国队很少参加亚洲顶级比赛,但泰国足球也在沿着自己的道路前进。

E组:卡塔尔成大变数

种子队伊朗进军10强赛绝不是难事。为了能冲进巴西世界杯,伊朗足协花费重金引进了前葡萄牙国家队主帅奎罗斯。卡塔尔,这支球队曾在亚洲杯上2-0击败中国,他们的高吊高冲和地面渗透的快速进攻其实结合得相当不错,在四分之一决赛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卡塔尔也是充分发挥了他们的特点。巴林在卡塔尔亚洲杯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而且他们连续两届世界杯预赛获得亚洲第5的成绩,其中06年输给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10年输给了新西兰,但这起码也说明了他们具备不俗的实力。亚洲杯小组赛中,前锋伊斯梅尔对印度打进4球,对韩国和澳大利亚时,巴林的表现也都不错。至于印尼,他们很难逃脱陪太子读书的命运。

(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