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马德兴:我带国足肯定进10强 和对手主帅哥们

2011年07月31日04: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兴:我带国足肯定进10强 和对手主帅哥们

马德兴(微博 博客)腾讯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仪式在巴西里约热内进行,由前日本国家队主帅济科抽出的亚洲区签位中,中国队被分在了A组,与约旦、伊拉克和新加坡三队同组。而附加赛的对阵签位,亚洲球队将遭遇南美洲的球队。

抽签结果揭晓,国内著名体育记者马德兴就在微博上首先表示即使由他带队,国足也将轻松晋级第二阶段10强赛,并且以幽默的语气戏称这个小组的几位主帅彼此太过了解,几乎就兄弟一样: “#世界杯#中国队vs约旦队、vs伊拉克队、vs新加坡队。如果我是主教练,我肯定带队进十强赛!为啥?因为对这几个对手以及他们的主教练实在太了解了,甚至可以说都是哥们,可以称兄道弟!”

不过即使顺利晋级,马德兴也对国足的前途忧心忡忡,尤其是目前中国足协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的国足选帅工作,他在微博中继续提到:“但是,中国队最终能否出线?我不知道。我只是相信一点,这样的签,中国足协会进一步加慢选帅的步伐!”

随后,马德兴还在微博中透露说新加坡现任主帅和约旦籍的一名裁判都曾在世界杯亚洲区的抽签前跟他表示过很想和国足同组,对于第一档次的中国队,他们的言论之间充满轻视,豪言打国足没问题,而国足这几年对阵伊拉克的成绩的,也难免让国足球迷提前悲观,“#世界杯#哈哈哈,在老挝,约旦比赛监督跟我说,希望跟中国队一个小组,打中国队没问题!哈哈。抽签之前,晚上我跟新加坡主帅通电话,对方告诉我,希望跟中国队一个组。伊拉克队,中国队这几年赢过?”

至于国足对阵新加坡的17年不败战绩以及打约旦也是没有输过一场球,马德兴直言并不乐观,“历史只说明过去。对现在的队伍没有更多参考价值。约旦队主教练阿德南,上届世界杯带伊拉克队在天津2比1胜中国。现在阿德南带约旦队进入了亚洲杯八强,干掉了沙特队、叙利亚队,打日本队,也只是平局。新加坡上次在天津,靠着最后一分钟点球,我们1比0胜。客场0比0,邵佳一红牌!”

“#新加坡队,不要小看了他们的主教练,带队整整8年了!克罗地亚人,拉迪。此人在战术安排上很有一套。新加坡联赛10支队伍,2支外国球队。每队上5名外援。国家队可选择的就是每队6人,共48人。然后选出一支国家队。拉迪跟我说过无数次。我们国内球员总比人家多吧,可我们还在抱怨无人可用”

最后,马德兴表示上上签最好组神马都是浮云,实力才是决定,远的不说,看看邻居,“ 对于韩日来说,跟谁都无所谓的,人家的实力摆在那里呢!相比而言,日本队可能签是更差些。”(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