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伊拉克交战史:七年不胜 两届世预赛遭辱

2011年07月31日0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展开抽签仪式。国足抽得上签,同约旦、伊拉克和新加坡同分在A组,出线前景光明。而国足在同组的最大对手,无疑便是处于第三档次的伊拉克队。作为亚洲传统强队,伊拉克曾屡在世预赛里毁掉国足好梦。当同毅力坚强、屡创奇迹的伊拉克交手时,国足应该打起120分的精神来,以避免重蹈覆辙。

国足和伊拉克队,在国际A级赛上曾有过12次交锋。总成绩来看,两队呈现出半斤八两的态势,均是5胜2平5负。不过,国足即04年本土亚洲杯上,以3-0战胜伊拉克队后,便再也没有再正式比赛里战胜过伊拉克队。

在90年代以来,国足先后在94年美国世界杯预选赛、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里,同伊拉克队过招。然而国足这两届比赛里,却均以杯具告终。94世预赛里,国足同伊拉克首回合的比赛里,以0-1负于对手,出线形势趋于被动。当国足再碰伊拉克时,对手已经提前获得了晋级资格。国足只是在一场荣誉之战里,以2-1战胜了伊拉克队,方挽回了颜面,却已无关大局。

10世预赛里,国足同伊拉克、卡塔尔和澳大利亚队处于死亡之组。在面对伊拉克时,国足亦以一平一负处于下风。首轮客场出战伊拉克时,国足曾有机会全取三分。在伊拉克头号球星尤尼斯刚开场时便受伤下场、主力球员阿拉克姆又累计两张黄牌被逐出场的情况下,国足痛失好局被对手以1-1逼平。89分钟时杜震宇错失空门,憾失绝杀机会。主场再战伊拉克时,处于危境的国足,在由周海滨(微博)首开纪录的情况下,被伊拉克队连扳两球,以1-2遭逆转。这场失利,也宣告着国足提前一轮告别十强赛。由此可见,伊拉克队在世预赛里,是不折不扣的国足克星。

国足在同伊拉克队交手纪录中,最让人扬眉吐气的,便是04年本土亚洲杯上,曾于1/4决赛里以3-0痛击伊拉克队。但当时国足作为东道主,竞技状态处于顶峰,是当届赛事的夺冠大热门,而伊拉克队却为了征战雅典奥运会的需要,以国奥球员作为班底来参加的那届亚洲杯。双方态度和决心的不同,也令国足的这场胜利打了一丝折扣。

在相继打进了雅典奥运会四强、夺得了07年亚洲杯等的神勇后,伊拉克队已经重返亚洲一流强队行列。今年初亚洲杯前,国足曾同伊拉克队进行过一场内部教学赛,国足以3-2胜出。不过这场比赛,却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毕竟国足在随后的亚洲杯里,小组赛便宣告淘汰。而伊拉克队则打入了八强,在同澳大利亚的1/4决赛里,坚持到加时赛方被科威尔绝杀出局。

在面对已经7年正式比赛不胜的对手,两届世预赛的苦主时,国足能否一扫颓势,将是他们能否顺利杀入十强赛的关键。(点滴)

双方交锋战绩

1976.6.12 国足1-0伊拉克

1978.12.13 国足0-2伊拉克

1978.12.22 国足1-0伊拉克

1993.5.30 国足0-1伊拉克

1993.6.20 国足2-1伊拉克

1997.3.30 国足0-2伊拉克

2000.9.3 国足4-1伊拉克

2004.7.30 国足3-0伊拉克

2006.3.1 国足1-2伊拉克

2006.11.15 国足1-1伊拉克

2008.2.6 国足1-1伊拉克

2008.6.14 国足1-2伊拉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