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足不能盲目乐观 > 正文

徐阳:国足仅抽到中签 足协若换帅需当机立断

2011年07月31日04: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所有人都认为国足在世预赛上抽到上签的时候,央视的解说顾问徐阳在抽签出来之后却认为国足抽到的仅仅是一个中签。而对于国足是否需要为世预赛更换世界高水平教练时,徐阳则认为如果要换就应该当机立断的马上决定,否则还不如继续让高洪波带队征战20强赛。

上上签?上签还是其他?对于国足的签运,徐阳给出了与外界不同的看法,“我觉得应该只是一个中签。对于中国队来说,没有绝对的上上签,也没有绝对的下签,以中国队的实力来说,分到这个小组完全可以接受。”国足所面对的三个对手,新加坡无疑是最弱的一个,徐阳也认为对阵新加坡的两场比赛是中国队必须拿下的,而对阵约旦和伊拉克,中国队则需要完全展现出自己的主场优势。客场的比赛,受限于环境和条件的影响可能比较困难,中国队并没有全身而退的把握。

除去新加坡之外,中国、约旦和伊拉克也是徐阳认为A组争夺出线权的三支球队,“伊拉克和约旦参加了亚洲杯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约旦队的进步非常明显,在亚洲杯上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而约旦、伊拉克和西亚的球队也有着明显的不同,诸如沙特比较讲究技术,但是这两支球队身体比这些西亚球队要强壮,冲击力和速度也不错,在备战方面,我们要注重一些。”

和老挝的第二阶段预选赛,中国队在两回合比赛中被鱼腩球队打进三球,徐阳也直言中国队需要对防守做出改进,“在防守中,我们需要尽快的确定主力阵容,这两场比赛,冯潇霆和张琳芃都有伤,对中国队的影响比较大,马上开始的20强赛,要有相对固定的主力框架和核心,对老挝的两场比赛,中国队更换的球员都比较多,如果能确定固定的主力阵容,对国家队的备战也将起到一个积极的作用。”

关于备受外界质疑的换帅问题,徐阳则认为如果要换就要当机立断,“尽快的去做出一个教练的调整,如果说还在拖沓选择的话,不如让高指导一直带下去,毕竟他比较了解这支球队,带球队两年,对球员、对打法都有一个相应的了解。如果在比赛之前换帅,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新的教练来到之后,还需要选择、调整、适应他的打法,这个时间绝对来不及。无论换帅,还是让高指导继续带队,我们要有一个长远的目标,不要以20强赛、10强赛或者冲击世界杯成功与否为目标,要给他们充裕的时间,让他们把自己的理念灌入到这支球队当中,不能急功近利,冲击世界杯不是临阵磨枪就能成功的,无论选帅还是换帅都要对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有个负责任的态度。”(扎库米)

您觉得国足这次能出线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国足抽签无理由盲目乐观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