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世预赛亚洲20强出炉:诸强均晋级 中国显温情

2011年07月29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次回合赛周四拉开战幕,以决定打进二十强的另15支队伍。比赛结束后中国、伊朗、沙特、伊拉克、卡塔尔、科威特、阿联酋等队均顺利晋级。缅甸对阿曼的比赛中,由于裁判原因导致比赛中止,因此目前只有14支球队晋级。

代表亚洲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日本、韩国、朝鲜和澳大利亚,以及在亚大区附加赛落败的巴林,直接打进第三阶段预选赛,也就是二十强赛。不需要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也门0-0伊拉克(总比分0-2)

2007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客场闷和也门,如愿取得世预赛二十强赛资格。两队都无法在90分钟内破门,意味着伊拉克在首回合赛的2比0胜利,足以为他们订下了二十强门票。

马尔代夫0-1伊朗(总比分0-5)

卡拉特巴里攻进全场唯一入球,助伊朗在客场以1比0打败马尔代夫,从而以5比0总比分杀进了世预赛二十强赛。现年27岁的阿尔加拉法球员卡拉特巴里在上半场结束前为“波斯铁骑”破网。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曾在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交手,马尔代夫当时在两回合赛以0比26悬殊比分惨遭淘汰。

香港0-5沙特阿拉伯(总比分0-8)

3届亚洲杯冠军沙特阿拉伯客场以5比0大胜香港,以8比0总比分轻易闯进世预赛二十强赛。沙特凭藉法拉塔赫在第34分钟的进球打破场上僵局。香港球员梁振邦在第68分钟罚下后,沙特队长努尔在第71分钟打进点球,扩大比分优势。阿尔萨姆拉尼(第73分钟)、阿尔萨赫拉维(第78分钟)和豪萨维(第90分钟)随后各破一关,取决了这场强弱悬殊的比赛。

印度2-2阿联酋(总比分2-5)

首回合赛以3比0胜出的阿联酋,在第39分钟由阿尔塞赫希首开纪录。阿尔维哈伊比在第71分钟改写比分成2比0。杰杰在第73分钟破门带起了反扑狂潮,戈拉曼吉辛格在补时阶段建功,为主场球迷带来了欢乐。阿联酋最终以5比2总比分过关,但得到最后掌声的却是印度。

马来西亚1-1新加坡(总比分4-6)

铃木杯冠军马来西亚仅有力在主场和新加坡以1比1打成平手,最终以4比6总比分出局,无缘世预赛二十强赛。在全场爆满的逾8万5000人面前,大马队长萨菲萨里在第58分钟打破僵局,新加坡在15分钟后由中国籍球员施佳懿扳平比分。大马替补阿赫马德萨拉尼在补时阶段领到个人次张黄牌罚下,使伤心的人更伤心。

孟加拉2-0黎巴嫩(总比分2-4)

黎巴嫩客场以0比2不敌孟加拉,但还是凭藉首回合赛的大胜,以4比2压倒对手晋级世预赛二十强赛。米顿在第52分钟为孟加拉先拔头筹,萨希德在完场前3分钟头槌破关锁定胜局。

越南2-1卡塔尔(总比分2-4)

越南主场以2比1打败卡塔尔,但仍不足以令他们扭转乾坤。输球的卡塔尔最终以4比2总比分晋级,取得了世预赛二十强赛门票。卡塔尔由尤塞夫阿赫默德在第19分钟先拔头筹,越南凭藉阮东洪(第60分钟)和替补阮广海(第78分钟)各建一功,反败为胜。

印尼4-3土库曼斯坦(总比分5-4)

印尼在饱受惊吓下以4比3力克土库曼斯坦,最终以5比4总比分涉险晋级世预赛二十强赛。印尼在上半场以3比0遥遥领先。在乌拉圭出生的前锋冈萨雷斯在第15和23分钟梅开二度,纳苏亚在第42分钟改写比分成3比0。纳苏亚在第70分钟自破家门,让土库曼斯坦看到了希望,但里杜安在6分钟后破门,重新为印尼建立3球领先优势。尽管霍加阿赫默多夫在第78分钟领红牌罚下,不过打少一人的土库曼斯坦没有放弃,连下两城。萨穆拉多夫先在第83分钟破门,卓卡耶夫在3分钟后打进点球拉近比分成3比4,可惜最终还是无力回天。

吉尔吉斯坦0-3乌兹别克斯坦(总比分0-7)

替补纳希莫夫梅开二度,助乌兹别克斯坦喧宾夺主以3比0收拾吉尔吉斯坦,从而以7比0总比分取得了世预赛二十强赛门票。本尤德科中场卡尔彭科在下半场续战2分钟首开纪录,入场仅2分钟的纳希莫夫在第65分钟扩大比分优势。现年24岁的纳希莫夫在完场前再进一球锁定胜局。

菲律宾1-2科威特(总比分1-5)

海湾杯冠军科威特客场以2比1逆转菲律宾,以5比1总比分跻身世预赛二十强赛。首回合以3球净差落败的菲律宾,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由斯泽罗克先拔头筹。尽管艾尔伊布拉欣在第58分钟罚下,但科威特仅用了2分钟就由纳塞尔破关扳平比分。祖马赫在完场哨响前5分钟建功,助科威特反败为胜。

老挝1-6中国(总比分3-13)

中国客场以6比1大胜老挝,以13比3轻易淘汰对手,如愿杀进世预赛二十强赛。曲波在第24分钟为中国打开胜利之门,11分钟后助攻于汉超(微博)建功。老挝在易边后2分钟利用任意球配合扳回一城,进球的是维萨伊。尽管 杨昊在第56分钟罚丢点球,但中国仍然有力再进4球,取得畅快的大胜。邓卓翔(微博)在第66和81分钟梅开二度,于汉超在第86分钟打进本场比赛的个人次球,杨旭在伤停补时阶段锦上添花。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员在进球后,都集体双手指天向动车事故遇难同胞致哀。球员的脸上没有丝毫的兴奋,没有半点笑容,而是挂着哀伤,场面令人感到温馨和感动。

塔吉克斯坦0-4叙利亚(总比分1-6)

叙利亚上下半场各进两球,客场以4比0轻取塔吉克斯坦,以6比1总比分晋级世预赛二十强赛。拉加拉菲在第6和35分钟连中双元,后卫萨巴格在易边后8分钟再添一球。塔吉克斯坦后卫卓里耶夫在完场前4分钟自破家门,取决了最后比分。

尼泊尔1-1约旦(总比分1-10)

客场惨吞9蛋的尼泊尔在自家门口挽回尊严,以1比1逼平约旦。约旦在第62分钟由蒙尔詹先拔头筹,卡瓦斯在完场前10分钟为主队扳平比分。无论如何,尼泊尔最终还是以1比10总比分出局,无缘世预赛第三阶段。

巴勒斯坦2-2泰国(总比分2-3)

两球英雄达萨贡把泰国带进了世预赛二十强赛。泰国客场以2比2逼平巴勒斯坦,最终以3比2总比分出线。艾里扬在第6和44分钟建功,助巴勒斯坦以1比0和2比1领先,但都给达萨贡坏事。达萨贡先在第33分钟扳平比分,后在巴勒斯坦在卡迪尔尤塞夫罚下后,在补时阶段单骑救主,结束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缅甸对阿曼一战中途中止

由缅甸对阿曼的世预赛第二阶段次回合赛,因观众闹事而在接近半场休息时间前中止。

导火线在于日本籍主裁判佐藤隆治的判罚。他在第39分钟判予阿曼一个点球,在阿尔阿泽米破门后,现场观众怒不可遏,纷纷向场内抛掷石头和水瓶,使到现场陷入一片混乱。人在现场的缅甸足协主席绍绍试图平息这个场面,但仍不得要领。

阿曼在首回合赛以2比0胜出,建功球员是阿尔霍斯尼和阿尔阿泽米。两人在仰光也名列进球榜,在比赛中止之前助队以2比0领先。阿尔霍斯尼是在第22分钟破门。根据国际足联消息,这场次回合赛不会重赛,阿曼是无可争议的出线队。(bingo)

以下为第二阶段次回合赛成绩。

缅甸对阿曼(比赛中止)(首回合0:2)

尼泊尔 1:1 约旦(首回合0:9)

塔吉克斯坦 0:4 叙利亚(首回合1:2)

老挝 1:6 中国(首回合2:7)

菲律宾 1:2 科威特(首回合0:3)

孟加拉 2:0 黎巴嫩(首回合0:4)

香港 0:5 沙特阿拉伯(首回合0:3)

印尼 4:3 土库曼斯坦(首回合1:1)

吉尔吉斯坦 0:3 乌兹别克斯坦(首回合0:4)

越南 2:1 卡塔尔(首回合0:3)

马来西亚 1:1 新加坡(首回合3:5)

印度 2:2 阿联酋(首回合0:3)

巴勒斯坦 2:2 泰国(首回合0:1)

马尔代夫 0:1 伊朗(首回合0:4)

也门 0:0 伊拉克(首回合0:2)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