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时间紧迫国足选帅陷僵局 足协万达意见有分歧

2011年07月29日11:0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宫雷报道

6月23日,就在里杰卡尔德的经纪人佩里准备登上飞往北京的KLM航班时,沙特足协与赞助商一行6人抵达阿姆斯特丹,强行截住佩里。后者只好给里杰卡尔德打电话询问,里杰卡尔德回复:“谁在24小时内能做出决定,我就与谁签约,年薪可以商量,我需要研究、磨合球队的时间。”

佩里在从北京获悉不可能24小时解决问题后,放弃了将中国队作为第一选择的初衷,转而与沙特谈判,24小时后,双方达成默契。在这个过程中,里杰卡尔德没有与沙特的任何人面谈,一切均由佩里代理。

里杰卡尔德签约沙特不久,万达与中国足协的合作签约,这为中国足球注入了强心剂,球迷在国字号一年内全军覆没后,重新燃起希望,期待一位真正的名帅出现在中国足球的荒野中。

然而一个月过去了,轰轰烈烈的选帅开始变得沉闷,人们发现出钱的万达不是沙特足协后面的王子,也不是为俄罗斯队出钱的阿布,前者认定里杰卡尔德,后者亲自挖来希丁克。作为出资方,他们受到了最大程度的尊重。王健林显然也得到了中国足协的敬重,但是在选帅问题上,万达与足协绝对不是传说中的和谐。

据足协人士透露,万达和足协均认同选帅需要“面试”。但是,万达期望“面试”在北京,而足协希望去海外。万达有万达的理由,能够来北京的人肯定最有诚意,选帅工作可以提速,因为20强赛近在咫尺。足协的道理是,在海外面谈的范围可以更广一些,运作也能够做的更加保密和周全。只是时间,再也等不起。7月31日,20强赛抽签。9月2日,20强赛开战,并将在年内连战5轮。

与老挝的两战已经证明,中国队换帅迫在眉睫。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海外选帅之旅至少需要20天,这就令洋帅进入角色的时间更加仓促。现在,欧洲夏季球市即将关闭,到底还有几位名帅没有工作呢?

中国足协已经确认与前西班牙队主帅卡马乔的经纪人在京接触过,也承认与德国、荷兰、意大利方面有过交流。无论是卡马乔、克林斯曼、巴斯滕还是里皮等,都是在圈内受到认可和尊敬的好教练,让中国足协去面试,可以面试什么?

2002年世界杯后,中国足协两次出国面试。结果半年多后,出来一个事先闻所未闻的阿里·汉。2005年荷兰世青赛后,中国足协也是要选帅,而且发誓要选比克劳琛更强的教练。谢亚龙、杨一民等人亲自赴欧,4个多月后,来的是中国球迷闻所未闻的杜伊!结果已经众所周知。真不知这次等待国足的是怎样一位“名帅”?

就在20强赛最幸运的种子、中国队以13比3的总比分从老挝班师之际,抢得里杰卡尔德的非种子队沙特队一球未失,以总分8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晋级——同样在亚洲杯惨败的沙特人由此坚信,他们至少也能够闯入十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