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之沙特:资格赛淘汰香港 4次进决赛圈

2011年07月29日0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沙特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就有好表现,他们在1994年世界杯打进八强。但在首次亮相世界杯的惊艳后,沙特便再无过人的表现,连续三次都没能小组出线。2010年未能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在2011年亚洲杯中,更在首轮分组赛三战全败,成为首支出局的队伍。

主帅:里杰卡尔德

里杰卡尔德于1998年8月31日接任荷兰国家队主教练,全力以赴地打造新的荷兰国家队。但2000年6月28日在欧洲锦标赛半决赛中荷兰队以点球负于意大利队后,里杰卡尔德主动引咎辞职。2001-02赛季出任荷甲联赛鹿特丹队主帅,因率队只取得34战4胜12平18负仅积24分列倒数第2位,与福图纳队一起惨遭降级,赛季后辞职走人。

接手巴萨后战绩彪炳,里杰卡尔德已经连续三年在IFFHS的教练员评奖中名列前茅。2004年黑天鹅在所有教练中排名第四、05年则名列第五。由于巴萨上赛季成绩太过完美,里杰卡尔德终于第一次捧起了世界最佳教头的金杯。07-08赛季结束后被瓜迪奥拉取代,赋闲一年多,于09年6月重新出山,出任土耳其劲旅加拉塔萨雷主教练。北京时间6月29日,沙特足协正式宣布,聘请荷兰教练里杰卡尔德担任沙特主帅。

出线之路:资格赛两胜中国香港

在资格赛和中国香港的两回合主客场比赛中,沙特都取得了胜利,最终获得了晋级20强赛的资格。

当家球星:亚希尔·卡赫塔尼

卡赫塔尼不到20岁就成为了沙特国脚。卡赫塔尼是沙特国家队锋线的顶梁柱,他和马利克的锋线搭档被认为是亚洲最佳。亚希尔·卡赫塔尼是亚洲最致命的锋线杀手,因此为自己赢得了“狙击手”和“罗宾逊”的绰号,他在为沙特队效力的96场比赛中,有59粒进球,效率极高,这也使得他带上了队长的袖标。

FIFA排名:世界第92位 亚洲第9位

世预赛历史战绩: 沙特在1994年世界杯打进八强。但在首次亮相世界杯的惊艳后,沙特便再无过人的表现,连续三次都没能小组出线。2010年未能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