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朴泰桓:在第一道游很困难 首战当冠军很开心

2011年07月24日19: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4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非本土作战,朴泰桓已失去了地利和人和的优势,然而身处第一道出发,再次给朴泰桓“雪上加霜”。

今晚,在上海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韩国名将朴泰桓分别战胜了孙杨、比德尔曼、迈利等名将登顶,赛后,朴泰桓坦言第一道给他制造了很多麻烦。

为了保留实力,朴泰桓在预赛中选择了保守战术,勉强挤进小组第三名,以总成绩第七名的成绩晋级决赛,由于预赛成绩不理想,朴泰桓在决赛中被分到了第一道。因为处于一道的选手左右没有选手作为参照物,而且身旁一侧的选手打过来的浪会被池壁反弹给第一道选手,所以给朴泰桓制造了不少阻力。

“没有想过要在第一道游,确实这种情况非常困难,我在游的时候没有参照物,只能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游了。”朴泰桓说。

众所周知,朴泰桓属于前半程速度突出的选手,在前半程几乎是他一个人“领航”另外七名选手,对此朴泰桓表示这均是因为第一道令他制定了这样的战术。“因为在第一道必须要首先游出去,否则会有浪导致我速度减慢。”朴泰桓说。“可是我中间有一段有些失速,主要还是没有参照的原因,好在最后的冲刺很好。”

本届世锦赛,朴泰桓报名参加了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三个个人项目,在第一天就获得冠军,给足乐韩国人底气。朴泰桓说:“首战就获得冠军当然开心,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