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程征:梅西比在巴萨更付出 别太苛求收获

2011年07月18日11:4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程征述评 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是常有的事,譬如梅西(微博 博客)之于阿根廷队。一年多前在备受质疑时,梅西曾说:“我在国家队和在巴萨的付出是一样的。”那时是在反击不为国家队卖力的指责,今天的美洲杯上已基本没人这样说了,谁都看到他的付出只比在巴萨更多,尽管收获却几乎为零。

导致不平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认为阿根廷队配不上梅西也有道理。巴蒂斯塔的打法变来变去,刚让梅西按照巴萨线路跑动,别的球员节奏还跟不上。

但这不能怪队友,不能怪那些同样是球星的锋线球员们,集体项目相互之间总要有个磨合期,而阿根廷队这样的磨合时间基本上为零。打法变来变去更不是他们的责任,谁不愿意进球和享受夺取冠军的欢乐呢。不用说了,教练是主要责任者,阿根廷人都说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更是责任者。

巴萨是配得上梅西的,战绩在那里摆着。但这样说似乎有抬梅西、贬巴萨之嫌,更合适的说法是他们相得益彰,相互配得上。巴萨是一块精美的蛋糕,梅西就是蛋糕中间那枚鲜红的樱桃,阿根廷人爱这样说。

足球毕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就像巴萨有整体,梅西才能锦上添花。而现阶段的阿根廷队,则在苛求梅西去织锦,甚至去养蚕、种棉花,这是任何人都不可能完成的工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