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喉舌欢呼阿根廷被淘汰 梅西一人撑不起天

2011年07月17日11:36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喉舌欢呼阿根廷被淘汰 梅西一人撑不起天

梅西(微博 博客),你可以去度假了

腾讯体育讯 “梅西,你可以去度假了”,加泰罗尼亚媒体《每日体育报》以这样的标题“恭贺”阿根廷出局,再一次直指阿根廷人的“软肋”,“尽管梅西有一些助攻,但却远远不足以带领阿根廷赢得冠军,他需要得到尽可能多的支持”。

梅西是不折不扣的阿根廷人,但足球血统却是纯正的巴塞罗那球员。美洲杯期间,梅西表现好坏,都会被这一问题困扰。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如此辩解,“梅西出生在罗萨里奥,他在那里生活成长。然后他遭遇到了发育问题,他加盟巴塞罗那,巴萨很好的照顾他,就像是他出生在巴塞罗那那样。但尽管如此,梅西仍然拒绝为西班牙队效力,因为他想要为阿根廷而战,我们必须明白这一点”,《奥莱报》也以“我是阿根廷人”的梅西为头版。

巴蒂斯塔也试图为梅西营造巴萨氛围,但巴内加不是哈维(微博)、特维斯也不是佩德罗,《世界体育报》甚至用一幅哈维、伊涅斯塔(微博)改穿阿根廷球衣的漫画嘲讽巴蒂斯塔,但就连梅西自己也认为,“将阿根廷和巴塞罗那相比是错误的。巴塞罗那是一支已经成型的队伍。在阿根廷队,我们试图效仿巴萨的一些东西,毕竟两支球队有一些共同点,比如双方都喜欢控球和掌握比赛节奏。但从实质上来说,这两支球队是没有可比性的”。

随巴塞罗那拿到西甲欧冠奖杯后,梅西出征美洲杯势必过渡消耗,巴塞罗那官网点出对阵哥斯达黎加一役已经是梅西本赛季第65场赛事,其疲劳程度可见一斑,也可以看出巴萨人的心疼。阿根廷出局,加泰罗尼亚媒体显然松了一口气。《每日体育报》首先指出本土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即被淘汰堪称悲剧,“1950年的7月16日,里约热内,巴西足球史最大的悲剧诞生:乌拉圭在马拉卡纳球场击败巴西,这就是著名的马拉卡纳传说。61年后的圣达菲,乌拉圭在如同漫画名称般的大象墓地击败了阿根廷,也击碎了阿根廷自1993年后首度夺冠的梦想”。

“佩雷斯的进球折磨着阿根廷的脆弱防线,这折磨着梅西和阿根廷国家队,乌拉圭人最终在点球大战5比4获胜”,《每日体育报》分析了梅西表现低迷的原因,“只要一粒进球,梅西就足以改变局势。但梅西很少或者根本没有得到在俱乐部时的支持,他知道在队友的支持下肯定会进球、改变局势。但在阿根廷,的确前面有阿奎罗、伊瓜因,中场有马斯切拉诺,但也仅此而止。在小组赛前两战的糟糕表现后,加戈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组织一度解决了球队的弊病,但这一场加戈却很少帮助中场的组织,因此组织重任就几乎压给了梅西一个人”。

《每日体育报》认为只依靠梅西一人是阿根廷的最大败因,“梅西的确助攻了伊瓜因,但这似乎是这支球队的唯一赌注。这句话看来就是最终的事实。无论是中场休息前佩雷斯被驱逐出场,还是零星的火花,都无法帮助阿根廷冲破乌拉圭的阻力。阿根廷有梅西,这很好,也有阿奎罗、伊瓜因、迪马利亚,但特维斯再次伤害了球队”。巴蒂斯塔也得到了《每日体育报》不点名的批评,“战术再次被证明是一场灾难,看看那些危险的、愚蠢的犯规吧,空中球也一次次的被乌拉圭利用”。

《每日体育报》总结,“阿根廷恢复了伤心的形象。与60多年前的巴西相比,我们不能说更失望或者惊讶,但拉普拉塔德比的成绩说明,今天的足球是不能从传说和历史中假想的”,对梅西的总结则是,“尽管梅西有一些助攻,但却远远不足以带领阿根廷赢得冠军,他需要得到尽可能多的支持”。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