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乌拉圭双核陷入同一困境 胜利天平倒向阿根廷

2011年07月13日12:12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乌拉圭双核陷入同一困境 胜利天平倒向阿根廷

苏亚雷斯被困

腾讯体育讯 面对墨西哥二队,乌拉圭轻松地以1-0战胜对手,将在美洲杯1/4决赛遭遇东道主阿根廷。这场淘汰赛对双方而言都非常困难,但就身体疲惫程度来看,乌拉圭比阿根廷更加艰苦。

尽管在乌拉圭、墨西哥比赛开场前,拉普拉塔球场外流传着乌拉圭将战平墨西哥,以避开阿根廷的传言。在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墨西哥的马奎斯也的确将比分扳成1-1,只可惜他越位在先。最终,乌拉圭、阿根廷这两大南美豪门的碰撞变得不可避免。阿根廷忌惮弗兰、苏亚雷斯组成的前锋线,但乌拉圭的锋线就真能给阿根廷制造巨大麻烦?

赛前小组赛3轮,乌拉圭总共只打进3球,其中苏亚雷斯1球,效力于波尔图的边锋佩雷拉近2场有2个进球。队中核心进攻球员如弗兰、卡瓦尼都还没有进球。与墨西哥的比赛,卡瓦尼因为膝伤缺阵,同时苏亚雷斯、弗兰所表现出来的状态,也无法令人满意。

作为乌拉圭队核心,32岁的弗兰在比赛中至少错过了3次一对一的机会。第30分钟,马克西-佩雷拉右路传中,米尔解围直接将球垫给了点球点的弗兰,弗兰稍作调整面对一个大空门抽射,球却被打在左门柱。第63分钟,苏亚雷斯左路突破后传中,弗兰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包抄垫射,球不可思议地擦着横梁高出底线。第68分钟,弗兰禁区内拿球横走后摆脱后卫,再次与墨西哥门将米切尔形成一对一,结果他的左脚射门也再次偏出。

虽然浪费了大把机会,但当弗兰在第90分钟被阿布鲁换下时,他还是得到了现场40000名乌拉圭球迷最热烈的掌声致意。因为相比于苏亚雷斯,弗兰不断获得机会的表现已经称得上优异。

利物浦经历了半个紧张的赛季,苏亚雷斯也显现出本届美洲杯大多数欧洲联赛球员所共有的疲态。第64分钟,罗德里格斯禁区弧顶分球,苏亚雷斯大禁区线上准备趟球过人,结果竟然只用一脚就将球趟出底线,他非常懊恼,狠狠地踹了一下草皮。可能是受到这次失误的影响,到第67分钟时,弗兰送出直传,形成单刀的苏亚雷斯带球小心翼翼,结果速度一直起不来,最终错失了这次单刀机会。

在阿根廷媒体眼中,弗兰依然是乌拉圭最重要的球员,《号角报》将其称为“乌拉圭的梅西(微博 博客)”。主帅塔瓦雷斯所倚仗的,也仅仅是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加诺等人。相比之下,人才极为丰富的阿根廷则有更多的选择,球员本身的疲劳影响会被降低到最小程度。

目前乌拉圭正在为卡瓦尼的康复做努力,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名那不勒斯前锋应该可以参加7月16日的1/4决赛。届时阿根廷隐患多多的防守,肯定将受到来自弗莱、苏亚雷斯、卡瓦尼的冲击。但对乌拉圭来说,他们现在的最大敌人还是疲惫。(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