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刘翔亚锦赛轻松四连冠 目标冲击世锦赛奖牌

2011年07月11日09:31海峡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完成了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在神户田径亚锦赛的110米栏项目中,刘翔以13秒22夺冠,成为该项赛事的四冠王。他还打破了自己在2005年创下的13秒30的赛会纪录。

没有奥利弗、罗伯斯等劲敌,刘翔本次夺冠过程相当轻松。在第四道出发的刘翔起跑并不好,起跑反应时间为0.155秒,在所有七位决赛选手中排在倒数第一。但是随后刘翔的七步上栏新技术发挥作用,在跨过第一个栏后就开始领跑,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在离终点还差1米左右的时候,刘翔已经开始减速,但他依然领先第二名的史冬鹏(微博)0.34秒。

尽管刘翔顺利实现四冠王,但是他并没有完成孙海平(微博)赛前给他的“任务”。孙海平赛前曾经说过,希望刘翔预赛成绩跑进13秒30,决赛跑进13秒20。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刘翔说:“今天我跑得很轻松,希望在8月的韩国大邱世界锦标赛上也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拿一块奖牌。”

比赛过程中,日本观众一直为刘翔而尖叫,组委会赛前还给刘翔组织了新闻发布会。赛前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刘翔鼓励日本人民在地震中站起来:“我一直有不放弃的信念,希望日本也能在震灾中站起来,尽快恢复生活,我相信日本的人们能坚持过来的。”

孙海平:七步上栏刘翔已有九成

虽然刘翔没有完成“跑进13秒20”的目标,但是孙海平对刘翔的发挥还是相当满意,他认为刘翔目前“七步上栏”的技术已经“掌握了90%,还有些问题”,如果能够改进细节,刘翔有望继续提高。

孙海平认为,刘翔没有达到预定的目标,是因为天气太热了。“今天本来打算预赛跑13秒30左右,然后决赛跑13秒20,但是预赛的时候风太大了,超过了2米/秒;另外神户的气温很高,刘翔也有点热过头了,预赛只跑出13秒50。决赛的时候,刘翔还是很好地进行了调整,最终跑出了13秒22的成绩,比较好地完成了比赛。”

两金一银,刘翔热身充分

亚锦赛是刘翔今年参加的第三项室外赛事。三站赛事,刘翔获得两金一银的成绩,最快成绩为13秒,顺利完成世锦赛前的热身任务。

为了提升速度,刘翔从2月开始改用“七步上栏”,刘翔的两大对手奥利弗和罗伯斯都是用此技术。尽管改用新技术的时间只有半年,但是刘翔已经基本掌握了七步上栏的要诀,并在今年跑出了他200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上海站的“七步上栏”首秀,他跑出13秒07,力压奥利弗,终 对手的21连结胜,获得赛季首冠。随后的尤金站,刘翔跑出13秒的成绩。连续两个赛事跑出佳绩,刘翔在美国短暂训练后,决定参加本次亚锦赛。亚锦赛的整体水平不高,刘翔参赛的根本目的不是为了四冠王,而是为了提前进入比赛状态。从6月4日尤金站到8月27日世锦赛开赛,中间相隔的时间近三个月,为了不让自己的状态冷却,刘翔选择了以赛代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