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NBA视频点播大厅 > 乔丹传奇 > 正文

回首姚明全明星历程 8次当选最难忘握手乔丹

2011年07月09日08: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NBA(微博)根据NBA官网、ESPN和美国雅虎体育等权威媒体报道,从02年进入NBA就一直效力于休斯敦火箭的中国球员姚明现在已经正式决定从NBA退役,结束他取得诸多荣誉但也饱受伤病困扰的九年NBA职业生涯。作为中国篮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姚明经历了一番风雨之后,终于做出了他的选择。让我们回顾一下姚明的这八次全明星经历——

2003年 最深记忆:碰面乔丹 得票数:1286324张

那个赛季是姚明的新秀赛季,奥尼尔仍处巅峰。从个人实力上来说,姚明与奥尼尔仍有不小的差距,但是由于NBA开展了网上投票,众多中国球迷的投票仍然将姚明送上了全明星首发的位置。那是姚明第一次与阿德尔曼结缘,因为当时西部全明星队主帅就是阿德尔曼。不过阿帅只给了姚明17分钟时间,姚明拿下2分2个篮板,替补奥尼尔反而打了26分钟得到19分13个篮板。在那次全明星赛上,姚明与天皇巨星乔丹碰面并握手。

2004年 最深记忆:个人最好全明星赛 得票数:1484531张

姚明在个人第二个赛季有了成长的势头,他与奥尼尔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姚明以31245票的微弱优势力压奥尼尔,连续第二年当选西部全明星首发。那是姚明职业生涯打得最好的一次全明星赛,他18分钟内14投8中拿下16分,他的得分在西部全明星首发当中仅次于科比(20分)排第二位,比邓肯加内特弗朗西斯得分都高。担任姚明替补的两位中锋是奥尼尔和姚明现在的队友米勒

2005年 最深记忆:西部遭逆转 得票数:2558278张

姚明的第三个赛季,奥尼尔已经东游,姚明当选首发已经是实至名归,姚明获得创全明星赛纪录的2558278张选票,打破了奥尼尔曾创造的2488089票的历史纪录。那一届西部队拥有最强的阵容,西部在拥有科比、麦蒂、姚明、邓肯、加内特、诺维茨基斯塔德迈尔纳什等八位超一流球星的情况下,竟然遭到东部逆转!姚明本人9投5中拿下11分8个篮板5次助攻。

2006年 最深记忆:休斯敦的回忆 得票数:2342738张

姚明连续第四个赛季当选首发,并且连续第二年获得票王。那一届全明星赛就在休斯敦举行。不过,姚明并没有疯狂出手娱乐球迷,他仅仅5投2中拿下5分2个篮板。姚明的队友麦蒂狂砍36分,西部仍然120-122惜败于东部。

2007年 最深记忆:首次缺席全明星赛 得票数:2451718张

姚明在票选当中成为全明星首发,可是他由于伤势不得不作壁上观。那一届全明星赛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姚明仍然去到了现场,但是他无法出战。

2008年 最深记忆:世界最高三分射手 得票数:2532958张

姚明再次以首发身份出现在全明星赛当中,他5投2中得到6分2个篮板。在比赛中,姚明两次拉到三分线外进行跳投,俨然成为了全世界最高的三分射手。遗憾的是,姚明那两次三分球都没有投中。

2009年 最深记忆:27分的杀戮 得票数:2532958张

那一年全明星赛在菲尼克斯举行,姚明虽是首发,主帅杰克逊却没有给他面子,只让姚明打了12分钟,大姚4投1中拿下2分3个篮板。那场比赛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内,姚明是坐在场下,目睹了西部明星对东部明星完成了27分的大杀戮。

2010年 最深记忆:无资格参选 得票数:无统计

姚明因为动手术而整个赛季缺阵,没有获得参加全明星投票的资格。

2011年 最深记忆:赛季报销仍当首发 得票数:1146426张

姚明本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就赛季报销,后来姚明被发现应力性骨折,他做了手术,预计要到今年10月份左右才能重返赛场。不过,球迷们对姚明仍然热情不减,他们将姚明选为全明星赛首发中锋,姚明全明星赛得票数创新低。

相关专题:

乔丹传奇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