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官网感慨姚明王朝落幕:巨人影响力无与伦比

2011年07月09日08: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休斯敦火箭中锋姚明正式宣布退役!这是美国所有体育媒体一致的头条新闻,这其中便包括NBA(微博)官网。在姚明宣布退役之后,NBA官网著名专栏作家史密斯特意撰文一篇,对姚明的黯然退役表示充满遗憾。在文章中,史密斯对姚明做出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姚明本有机会成为联盟内线第一人,但囿于伤病,最终只能黯然退役,但他的全球影响力却始终存在。

事实上,当媒体曝出这条消息的时候,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核实这是否是一条假新闻,因为离别总是一件很伤感的事情,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姚明虽然多次受到伤病的长时间袭扰,但他依旧是火箭至关重要的一员。虽然大多数时间里他都无法披挂上阵,但这依旧无法否认他是一位具有深远影响力的球员。

自从2002年以状元身份进入NBA之后,姚明便迅速地成为了世界篮坛尤其是亚洲篮球界的标志性人物,这也使得NBA海外市场得到了空前的繁荣和发展。职业生涯中,姚明8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联盟第二、第三阵容,场均数据为19.1分、9.3个篮板和1.9次盖帽,但是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姚明始终没有走出伤病的阴霾,一共只打了5场比赛,

姚明的整个职业生涯,初始阶段顺风顺水,前3个赛季,姚明仅仅只缺席了2场比赛,但此后,姚明似乎被被伤病诅咒一般,多次因伤倒在球场上,在姚明最近的6个赛季中,他一共有250场比赛作壁上观,这不得不令人扼腕叹息。尤其是从2008-2009赛季最后阶段,姚明便一直在和应力性骨折作斗争,但最终失败了。

这位中国巨人,给人们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他无比伦比的全球影响力,职业生涯巅峰时期的姚明,已经不仅仅只是一名篮球运动员而已,他意味着很多很多,但最终只是昙花一现,姚明的巅峰,实在太过短暂。在30岁的时候,姚明便因为伤病离开了NBA。

在文章的最后,史密斯充满感情的回忆起在姚明刚进联盟之时自己对他的采访,当时史密斯就认为姚明能够成为联盟内线新的霸主,但遗憾的是,姚明最终并没能做到这一点,伤病成为了姚明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注脚。(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